我永远爱那些神一般的少年

Freedom.

 

【俞亮时光】说说坠龙.chapter20

非典型重生+穿越元素。


中篇,竞技向。


chapter20.



  “你们为什么如此执着于白龙杯呢?”棋院领导算是吸取教训了,冷处理是不行的,否则时光还得再来一次刚刚的事情。


  他们坐下之后,桑原就不紧不慢的来了,找了张凳子坐下。


  毕竟为中国围棋奉献了几十年,在座的各位资历都没有桑原久,所以也不敢让这位离开。


  虽然桑原名义上是中国棋院的人,但是谁不知道桑原在役时,是白龙杯的主要支持者,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年的白龙杯,直到白龙杯停办。


  “喜欢这个名字。”时光耸了耸肩。


  “时光,你别胡闹了,你要知道你这几年做的事情,已经多次触及棋院的底线,你现在还能下棋……”那领导打算吓唬孩子。


  “我现在还能下棋,是因为我有本事,因为现在你们缺不了我。”时光双手抱臂靠在椅背上侃侃而谈:“我实话实说了,我在国外比了那么多次,韩国棋院不是没有找过我,我现在还在中国下棋,一是因为我是个中国人,我爱我的国家,二是因为你们现在做的事情还没有触及到我的底线。”


  “……”棋院怎么会不知道韩国的棋院一直虎视眈眈在挖他们的人,再说了,时光说话虽然不好听,但是他说的确实都是事实,现在的中国棋坛,离不开他。


  要知道,在时光拿下农心杯之后,中国学习围棋的人数,系统性的上升了许多,这是有目共睹的。


  他很重要。


  所以这就是时光做出那么多触及棋院边缘性的事情之后,还依旧能够下棋的主要原因。


  从每次给他的处罚都是不痛不痒的就能看出来。


  “三星杯,农心杯,都是韩国的比赛,难道各位不想打造属于中国又一顶尖的围棋赛事吗?”桑原打开自己的茶杯盖子,轻吹水面,又缓慢的饮了一口:“白龙杯以清代棋圣白子虬为标志,既可以宣扬中国围棋的渊源流长,而且也让棋手们多了一份收入来源。”


  “要知道,我们国家,大部分的棋手连生活都困难,这也是许多年轻家长不愿送孩子去学围棋的原因。”桑原又道:“各位都是心系棋坛的人,难道不想改变这一局面吗?”


  不愧是桑老,一语中地。


  “可是……”那领导也知道,重办白龙杯是一件好事,但如果他们答应了,就显得他们好像离不开褚门人一般,这让棋院很没有面子。


  时光也明白棋院的尴尬,他倒不是不乐意给他们台阶下:“不如这样吧,我如果在明年的赛事里达到大满贯,你们就通过白龙杯的重办申请,如何?”


  “小光!”褚嬴看时光。


  围棋奖项大满贯,褚嬴都用了两年,才拿满,时光如果要一年达到大满贯,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是要达成这个奖项,就代表接下来的一年,时光要全世界各地飞,无衔接的比赛。


  对于他的精力和身体,都是极大的考验。


  “褚嬴,我可以的。”


  时光有着强悍的棋力和年轻的身体。


  而且,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挑战别人所认为的奇迹。


  几位领导面面相觑,最终由一位领头拍板:“行,如果你能在一年之内达成大满贯成就,我们就同意重办白龙杯。”


  得到了棋院的承诺,时光与褚嬴告别桑原之后飞回了方圆,与此同时,秋兰杯的赛事决出胜者。


  拿下秋兰杯的,是来自中国的围棋棋手,俞亮九段。


  在拿下冠军之后,俞亮立刻定了机票回国,下地之后俞亮打了车直奔褚家。


  站在褚宅的大门前,俞亮止住了脚步,他上下整理了自己的装扮,而放在脚边的,就是他刚刚拿到的秋兰杯奖杯。


  深吸了几口气,俞亮叩响了褚家的门。


  褚嬴向来有早起的习惯,俞亮敲门的时候,他正在浇花。


  打开门看到俞亮时,褚嬴笑道:“小亮你回来了,恭喜你拿下秋兰杯啊。”


  “谢谢褚嬴老师。”俞亮拿起秋兰杯的奖杯。


  “找小光下棋吗?我帮你叫他下来。”说着,褚嬴就放下了手里的洒水壶,上楼叫时光了。


  俞亮自己进了房子,将奖杯放在桌上。


  时光风风火火跑下来的时候,脸上带着止不住的笑意,后面是跟着动作优雅的褚嬴。


  “走吧,不是说找我下棋吗?”时光拉了一下俞亮,但是后者没有动,时光疑惑问他。


  “其实我这次来,是找褚嬴老师的。”俞亮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西装与领带,然后认真的看着褚嬴。


  “找我?找我做什么?”褚嬴疑惑。


  俞亮看了一眼时光,又认真地注视褚嬴:“我是来——提亲的!”


  “咳咳——”时光又被俞亮这句话给吓到了。


  “小……小亮?你在说什么?”褚嬴也被吓到了。


  “我喜欢时光,我们已经在一起了,我想争得您的同意。”俞亮有些不好意思:“时光说,我得拿秋兰杯的奖杯来提亲,我已经拿到了。”


  半分钟后,褚嬴黑着脸把俞亮和秋兰杯的奖杯,一起丢出了褚宅。


  “俞晓暘,管好你儿子!”褚嬴回到房间之后,打电话给隔壁还在睡觉的俞晓暘,俞晓暘接电话之后,只听到自己多年好友用怒意慢慢的语气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挂了电话。


  俞晓暘:“?”


  等到儿子用一副:我好像搞砸了一切的表情回到家里,俞晓暘才感觉事情有些许不对劲。


  但是年轻人的事情年轻人才懂,俞晓暘立刻让夫人打电话给方绪,方绪一听事关师弟,连忙从被窝里爬起来,和白川一起赶到俞家。


  “小亮,你再说一遍,你干什么了?”方绪感觉自己满脑子的青筋都快跳出一曲克罗地亚狂想曲了。


  “我去褚嬴老师家跟褚嬴老师说,我喜欢时光,我向褚嬴老师提亲了。”俞亮看向师兄和父亲:“有什么不对的吗?”


  “这当然……”俞晓暘刚想说些什么,就被方绪打断了。


  “这当然不对啊!”方绪无视老师赞赏的目光:“哪有你自己上门提亲的道理!懂不懂礼仪,要提亲也是师父师母上门向时光的师父提亲啊!”


  俞晓暘放在膝上的拳头紧握,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爱徒可能是个傻子。


  “方绪,闭嘴吧你!”一旁的白川感觉自己的脸都被丢尽了,咬牙切齿的说出这句话,并且狠狠地掐了一下方绪腰间的肉。


  “嘶——师兄,你掐我干什么?”方绪倒吸一口冷气。


  “是吗?原来是我冒昧了。”俞亮似乎认同了他师兄的话。


  明娴连忙纠正俞亮的想法:“不是!重点不是这个!”  


  “小亮,你告诉我,你究竟是因为真的喜欢时光,才和他在一起的,还是因为你师兄?”俞晓暘将事情的重点重新摆正。


  方绪突然被点名,这才反应过来。


  他师弟严重的不是早恋这个问题,问题是,他的小师弟和他一样,找了一个男人做伴侣!


  “小亮,这种事情可不能跟风啊。”方绪连忙道。


  俞亮突然站了起来,认真的说道:“我没有跟风!我虽然是因为师兄和白川老师的事情才认清我对时光的感觉,但我在那之前,心里面就有时光了。”


  “从小到大,我的世界里只有围棋。”俞亮想到了时光,满脑子都是他们之间美好的回忆:“直到遇到了时光,他会带我去游乐场,带我认识他的朋友,他认为我是最好的棋手,他一直坚定的相信我。”


  “我的世界都是时光,又怎么会不爱他。”俞亮认真的看着眼含热泪的母亲与面无表情的父亲:“爸,妈,我不是贸然做这种决定的,虽然我现在还小,但是我可以肯定,我希望往后的岁月里,有时光陪着我。”


  这可能是俞亮第一次连着说这么长的一段话。


  一个少年热烈的告白,打动了所有人的心。


  其实自从方绪之后,俞晓暘也逐渐看开了,他从前认为,自己这个深陷围棋世界的儿子,或许会孤独一生。


  但他现在有了想要共度一辈子的人,何其不是一件好事?


  更何况,俞亮想要共度一生的,是与他一样同为棋手的时光。


  俞晓暘沉默了一会后道:“我会找褚嬴聊一下。”


  他实在是说不出来提亲这两个字。


  “谢谢您,父亲。”俞亮向父亲深深鞠躬。


  明娴知道儿子从小就有主见,虽然一开始她也惊讶于儿子的决定,但是想到他从小就是一个人,心疼大过于反对,也就同意了。


  俞晓暘翻出了比赛时才会穿的衣服,打扮整齐的来到褚家门口。


  看到门口,和他儿子一般打扮整齐的俞晓暘,褚嬴眉头狠狠一跳。


  不妙!敌方来势汹汹!


  得知俞晓暘是上门为他儿子提亲的时候,褚嬴差点把俞晓暘也丢出门外。


  “你知道我也是会打人的,对吧?”褚嬴握紧手里的折扇。


  “他们在一起,有什么不好呢?”俞晓暘向后退了一步,避免褚嬴真的动手。


  “你就这么同意了?”褚嬴立刻道:“他们可都是男生!”


  “方绪和白川也是男人,我也同意了,不是吗?”俞晓暘感叹道:“儿孙自有儿孙福,他们自己的选择,是为他们自己的下半生负责,我们没有资格反对。”


  “方绪不是你亲生的。”


  “时光也不是。”


  “我把时光视为自己的孩子!”


  “我也把方绪当做自己的孩子。”俞晓暘拍了拍褚嬴的肩:“与其让他和别人在一起,不如知根知底的小亮,再说了,我们两家就是邻居,他们在一起,以后你也能时常见到时光,这不是一件双赢的事情吗?”


  “两个孩子已经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你应该也明白时光的性格,他不是轻易改变的人。”俞晓暘算是掐住了褚嬴的命门。


  褚嬴无父无母,无妻无子,唯有一个时光,是他唯一的牵绊。


  他是真的将时光当做自己的孩子与传承。


  为了时光好的事情,褚嬴都会做。


  是的,褚嬴当然知道时光的决心,自从俞亮被他赶出去之后,时光就认认真真的告诉褚嬴,他们其实已经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


  而且时光认真的告诉褚嬴,他认定了俞亮,下半辈子就是俞亮了。


  他的徒弟是什么性格,他最是了解。


  时光认定的事情,就一定会做。


  就像当年时光决定走上围棋之路一般,无论前路多渺茫,无论遇到多少挫折,他都坚定的走下去。


  褚嬴沉默了许久,才摆了摆手:“随他们吧。”


  其实,褚嬴早就同意了,只要是时光想的,他都会满足。


  就像方绪对俞亮说的一样,俞亮想做什么,全世界都会为他亮起绿灯。


  时光也一样,只要他想做的事情,褚嬴都会无条件的答应。


  他只是生气时光没有在一开始就告诉自己罢了。


  得到了家长的同意之后,时光与俞亮的交往就更加的肆无忌惮了。


  不过他们也没什么时间腻歪在一起了。


  因为与棋院的赌局,时光要从现在开始准备接下来一年的比赛。


  这个赌局在棋坛是一件公开的事情了,所以大家都等着时光创造奇迹。


  年初时的农心杯,是团队赛事。


  而俞亮今年也入选了农心杯,这一场时光定下的豪赌,由他与俞亮携手拉开帷幕。


  这一次,因为有三个参赛选手都是方圆市的选手,所以集训就定在了方圆市。


  不排除是总棋院的领导现在看到时光就头疼的原因。


  这一届的农心杯,时光依旧是坐守擂台,而俞亮则是坐镇在时光前的大将。


  他在这届农心杯上完成了一战三,提前结束农心杯,时光就这么蹭回了一个冠军。


  俞亮也因此一战成名。


  在农心杯上,俞亮像是一个忠臣的大将,坚定地守住了通向时光的路。


  “时光,你这大满贯,有点名不符其实啊!”方绪调侃时光。


  “俞亮的,不就是我的?”时光骄傲的仰着头:“哎,有男朋友靠的比赛,就是好啊。”


  方绪气的恨不得给这小子一巴掌,如果不是因为师弟在旁边。


  “你就笑吧,后面可都是单兵作战。”方绪阴阳怪气道。


  “放心吧,明年六月,白龙杯就能办起来。”


  时光说道做到,至少在上半年的比赛里,他全胜。


  无论是前后衔接有多接近的比赛,时光都会去下。


  他总是一场比赛比完,就立刻赶往机场飞往另外一个城市下另外一场。


  虽然年轻,但是到底也会吃不消。


  每当这个时候,时光就会跟俞亮通电话。


  他把俞亮当成自己的兴奋剂,当成自己的充电站。


  只要想到俞亮在身后支持着自己,时光就有了一往无前的勇气。


【俞门的男人,都不对劲。】

【褚嬴:没想到你们一家子浓眉大眼的,居然惦记别人家的!】

【直球小亮!出击!】

【求评论红心蓝手】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