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爱那些神一般的少年

Freedom.

 

【俞亮时光】说说坠龙.启明星

非典型重生+穿越元素。

中篇,竞技向。


       启明星.

  时光死了。

  

  他不像小白龙一样,死在繁花盛开,夜晚有花灯点缀的春季。

  

  棋圣陨落在金黄的深秋。

  

  他坐在庭院廊下,身前摆着棋桌,一局棋正下到一半,院里种的那颗银杏就飘送来一片金黄的叶,恰好落在棋盘上,盖住了几颗黑白子,时光倚靠在推拉式的木门边,盘腿坐着,缓缓的闭上了眼。

  

  他太累了,有些撑不住了,气也散了。

  

  此时此刻,没人知道一位享誉盛名的围棋国手,在自己的家中,在睡梦之中安详离世。

  

  只有院子里的那颗银杏知道。

  

  时光很喜欢银杏,没由来的喜欢。

  就像洪河喜欢远心曼临花一样。

  

  洪河每次来时光家里下棋,总会说上时光两句,翻来倒去的就那几句话,这一亩三分地的院子到处落满了叶片,每次时光出去比赛几个月,回来一开门准被满院子的树叶给埋了。

  

  趁早砍了算了。

  

  每当洪河提起这些事的时候,时光总是笑骂他别想动自己的树,说什么都不肯砍。

  

  在恍恍惚惚闭上眼的那一刻,时光想——十三中的那间化学教室窗边,好像也有这么一颗银杏,在落叶飞舞而下的秋季,窗外好像少了一个与他相见的人。

  

  好像有些孤单。 

  

  不过时光已经习惯了,他这一路走来,是数不尽的独行。

  

  时光这一生没有成家,甚至连个女友都没有谈过,他将所有的精力都奉献给了围棋。

  

  人们常笑说,棋圣头衔是不是只有不成家的人才能担任,大家这话说的也算是有理有据。

  

  在棋圣头衔上盘坐十三年的桑原棋圣,一辈子没有成家立业,死之前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为他擦身陪他聊天的,是他极其欣赏,一直力挺的后辈,也就是当时刚从他手上接下棋圣头衔的时光。

  

  桑老去世后,将自己所有的财产以及这辈子拿到的冠军奖杯,全都留给了时光,包括那座他永久保留的白龙杯奖杯。

  

  时光,这个与桑原亲近的小辈,传承了桑原对中国围棋的希望,并且在桑原死后,亲手为他在棋坛的伯乐与前辈扶棺。

  

  曾经的四大高手一一陨落,方绪退了之后,时光成了那个支撑中国围棋棋坛的人,他坐镇中国,守着中国的围棋地位,他是一个时代最耀眼的存在,也是唯一的存在。

  

  他曾经创造了世界上手持世冠最多的记录,也在十九岁夺得棋圣头衔后,一直卫冕至死,他是所有棋手最崇拜,但也最害怕的人。

  

  他让日韩重新忌惮中国围棋,他是中国围棋乃至世界围棋名副其实的第一人。

  

  但他孤独。

  他太累了。

  

  一个人支撑着棋坛的重任,他有朋友,洪河,沈一朗,岳智穆清春这些人,都是他的朋友。

  

  但是他们在围棋之上,难以与这个时代的天才比肩,他缺少一个可以与他并肩,与他一起分担压力的人。

  

  在时光死之后,岳智曾在他的追悼会上发言,他说——如果世界上有围棋之神,时光必定成神,而我们,甘愿在这个时代成为时光成神之路上的阶梯。

  

  他们热爱围棋,所以甘愿为梯。

  

  时光死的时候,没有人知道,第一个发现的人,是洪河。

  

  他像往常一样,拎着城南的酱牛肉去找时光下棋,敲了许久的门也没有人来开门,没有人知道那天晚上洪河心里是什么感觉,他几乎在时光已经凉透的身体旁哭尽了这辈子所有的眼泪。

  

  他最好的朋友,死在了四十二岁。

  

  那也是一年一度围棋定段赛刚刚结束的时间。

  

  那一年,没有一个新定段的棋手获得一场来自前辈棋手的新初段赛指导。

  

  所有在围棋行业的棋手,都不约而同的暂停了手中比赛,参加时光棋圣的葬礼。

  

  不止国内的棋手,甚至日韩的许多棋手,都前往中国参加这场浩大的葬礼。

  

  韩国围棋第一人,也是与时光多次交手的好友兼对手高永夏九段,为参加这场葬礼,与韩国棋院本来就紧张的关系直接崩盘。

  

  所有的比赛暂停,所有人都在为这位天才的逝去哀悼。

  

  那一年,方圆市定段成功的冲段少年里,有一颗闪闪发光的新星,他叫做俞亮。

  

  是俞晓暘九段的孙子,是全胜定段的天才,他原本想在全胜定段之后,请时光九段与他下一场新初段赛,站在时光九段的面前,亲口告诉时光——我叫俞亮,我一直以追逐您为目标,我想成为您的对手。

  

  但是时光没等到,他没等到新初段赛的开始,也没等到自己心心念念的棋坛接班人。

  那人已经出现了,只是时光没有等到。

  

  ……

  

  “你好,时光,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棋神养成系统1214。”

  

  时光看着周围的荧光幻彩,缓缓的站了起来,眼前出现一团光晕,那团光晕突然发出声音,把时光吓了一跳。

  

  他记得,自己应该死了,他的魂就飘在自己的灵堂之上,说来好笑,平时见面大家都在吵架,谁都不肯让谁,但在他的葬礼上,岳智竟然哭了。

  

  那个从来不低头,一直昂着头的岳智九段,在他的葬礼上,哭的眼睛都红了。

  

  洪河更夸张,他都哭晕过去了,洪河的儿子也就是时光的干儿子,成为了他葬礼的主家人,替他招呼客人。

  

  有什么好照顾的,来的都是一些他不熟的人,现在哭的四仰八叉的,以前输棋给他的时候,不知道心里有多恨他呢。

  

  倒是高永夏也来了,认认真真的给他献花,没了平时那种天老大地老二我老三的嚣张气焰。

  

  现在高永夏的中文讲的挺好,要真和韩国棋院闹掰了,来中国下棋倒也不错。

  

  其实时光也没什么遗憾,就是没有吃到洪河买的酱牛肉,没有再拿一次冠军,没有……没有看到他希望看到的中国围棋新希望。

  

  他走了,中国围棋谁来撑啊。

  

  有点不甘心,他时光是累死的,好丢人哦。

  

  但现在好像又有些不一样了,他好像又没死,但是待在这么一个奇奇怪怪的空间,还遇上一个奇奇怪怪的光团,自称什么棋神养成系统,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我不是死了吗?”时光道。

  

  “你是陷入了休克。”系统回答。

  

  “休克?我人都在灵堂了。”时光嘟囔了一声。

  

  “据系统显示,您现在处于阳光孤儿院的医疗室,因为解触了过敏源引发休克,按理说,你应该死了,如果不是因为我的话。”

  

  “……”

  

  “我有爹有妈为什么要住在孤儿院。”

  

  ?

  

  眼前的光晕闪了闪,然后突然出现了一个大问号。

  

  一人一系统,双双呆滞。

  

  “还有,什么叫做棋神养成系统?”

  

  “简单来说,我是一个来自千年之后的高科技社会的系统,在我那个社会,围棋已经没落,这是一种只出现在历史书上的竞技运动,我的发明者认为围棋不应该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之中,所以发明了我,并且往我的系统里计入了大量的围棋棋谱和知识,模拟出千年前的围棋定式。”

  

  “千年之后,围棋消失了?”时光的心里狠狠一颤,围棋怎么会消失呢?

  

  “是的。”

  

  “围棋只要有一个人还记得,就不会消失。”

  

  “我只是一个系统,我的参数都是由我的创造者提供的,而我跨越千年的时空来到这个时代,就是为了让这个时代出现一个真正的棋神,让围棋被更多人知道,改变千年后围棋消失的结局。”

  

  “所以,你是一个养成系统,然后你想养成我?”时光愣了一下之后突然笑道:“那你应该算是个外挂吧。”

  

  “理论上来说,是的。”系统闪了闪后又说:“我会根据你的棋力,为你提供与你棋力相当的棋谱。”

  

  “那个,你信吗?”时光笑了笑,语气里洋溢着骄傲:“我开过比你还大的挂。”

  

  沉默。

  

  无尽的沉默。

  

  沉默就是今晚的棋神系统。

  

  “我觉得,你的数据好像在紊乱。”

  

  “我的创造者没有设定这个情节,我并不知道该怎么做。”

  

  当时光睁开眼睛时,眼前涌上了一群人,熟悉又陌生,熟悉,那是因为这属于原来的小时光的记忆,而陌生是因为这幅躯壳里的灵魂,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已经四十二岁的时光。

  

  “时光啊,你对螃蟹过敏这件事情你以前不知道吗?”

  

  今天孤儿院收到了来自社会人士的捐款,其中就有岳氏集团的捐款和几箱冰冻的海鲜,院长妈妈看着这些孩子们都没有吃过海鲜,所以就吩咐食堂给孩子们做了海鲜,谁曾想到时光刚吃了半只螃蟹,就浑身发红当场晕了过去。

  

  后来专业的医生做了检查才知道是过敏,甚至休克,本来都要送医院了,结果时光的呼吸突然间就平缓下来了,所以就暂时留在孤儿院的医护室休息观察。

  

  “不、不知道啊。”时光回答。

  

  方圆市是内陆城市,螃蟹这种东西一辈子也没机会吃过多少次,原来的时光确实不对螃蟹过敏,但是这个世界的小时光却对螃蟹过敏。

  

  从某种意义上来看,时光算是重生了,根据棋神系统的说法,他重生在另一个世界上,与他同名同姓长得还一模一样的十三岁小孩身上。

  

  这应该就是平行时空概念。

  

  难道老天看在他为围棋事业奋斗了这么多年的份上,给了他一次重新来的机会?

  

  未来的棋圣,他来了!


总而言之,就是A世界的大时光没有遇到与他年龄相当的亮,所以一直一个人支撑中国棋坛,重生之后到B世界,变成小时光之后,时光就不会那么累了,他既有优秀的队友,也有疼爱他的长辈,不用再那么累了。

私设A世界的亮由儿子变成了孙子,也不知道是该对不起俞晓暘老师,还是该对不起俞亮。

【高考人士突然诈尸,因为写完了一整本政治,写文开篇放松一下。】

  1. 共7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