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爱那些神一般的少年

Freedom.

 

【俞亮时光】平康绝唱(上)

双向暗恋/失忆梗/1w字+/后续看这篇反响

设定原剧背景,洪河回来下棋,时光二十九岁。



    1.

  

  “小俞老师,你看我的比赛直播了吗?”时光刚刚从记者的包围中挣脱出来,坐上了中国棋院安排的车。

  

  汽车缓缓开动,速度渐渐加快,时光坐上车之后,松了口气,拿出口袋里的手机熟练地拨通了电话。

  

  “你那手不应该落在七之十三,破坏了棋型。”俞亮接通电话的时候,周围还有些吵闹,他在围达的训练室,今天大家暂停了训练,围在了大屏幕前看时光在应氏杯的决赛直播。

  

  “虽然棋型不怎么好看,但是我那手应了最后的尖冲,你难道不觉得那是一招妙手吗?”时光早就习惯了俞亮对棋型的追求。

  

  “如果不是因为朴海昌后期的出错,你这次还不一定能这么顺利拿下这个冠军。”俞亮靠在墙边,听着时光那边的声音。

  

  “你什么意思?你是看不起我是吗?你给我等着,我明天就回国……”突然间,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电话倏然挂断。

  

  “喂!时光!”俞亮对着电话那头大喊,引得周围的队员都出来看,俞亮连忙拨通了这次随着时光外派韩国的中国棋院负责人,但是连续播了好几次都没有人接,俞亮拿起挂在椅背上的外套往外走,对着往这边走来的穆清春说着:“帮我跟绪哥请个假。”

  

  “你去哪里!”穆清春看着俞亮大步如飞的背影喊道。

  

  但是此时的俞亮已经进了电梯,没有给他回应。

  

  没过一会儿,一个队员捧着手机喊道:“围棋论坛上有中国棋迷在现场发帖说时光九段的车在出会场不远处……”

  

  “发生了车祸。”

  

  ……

  

  时光在医院醒来的时候,周围的人迅速围了上来,他眼神一晃,有些惊慌。

  

  周围的人脸上写满了情真意切的担忧,但是时光却感觉陌生,眼前的这些人,他一个都不认识。

  

  时光的视线穿过人群之中,落在不远处的一个男人身上,那个人穿着一身黑色风衣,似乎经过彻夜的奔波,脸上满是倦意,他没有像别人那般围上来,但是眼里却有炙热的关切。

  

  这个人……是谁?

  

  “时光,时长老,你怎么样了?”洪河看着时光呆滞的目光,连忙追问他的情况。

  

  时光的眼睛微眯,眼里透露着困惑不解:“我怎么了?我在哪里?你们是谁?”

  

  平地一声惊雷,时光九段——失忆了。

  

  “那个……”洪河有些紧张的舔了舔嘴唇,看着时光的眼里带着些探究:“时光,棋院领导可都来了,你可别瞎开玩笑啊。”

  

  “什么领导?我没犯什么事吧!”时光神情一下变得惊慌起来:“你是谁呀,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洪河看着时光的眼睛,他和这个小子相处了十多年,他可以笃定地说,时光现在——没在说谎!

  

  想明白之后,洪河沉下了一颗心,走出了病房,门外是棋院负责人和方绪关切的脸,他沉声道:“时光……失忆了。”

  

  时光遇到了车祸,撞上他们车的是另外一辆小轿车,车祸发生的时候,时光紧急做了保护措施,周身上下只有小小的擦伤,手被保护的好好地,没想到却伤到了脑子。

  

  棋院的负责人连忙去联系医生,医生到的时候把病房里的人都赶了出去,紧急的给时光做了检查的手续,最后在所有人担忧的目光中走出了病房。

  

  “病人在车祸之中并没有严重的外伤,但可能因为车祸的冲击伤到了头部,初步判断是暂时性的失忆,建议让患者多接触熟悉的环境与人,这对恢复记忆有很大的帮助。”

  

  医生走之后,众人沉默。

  

  “先带时光回国。”俞亮打破了沉默,表面上他依旧没有任何的面部表情变化,但是垂下的手臂,捏紧的拳头,已经暴露了他的真实心情。

  

  时光醒来之后,先是被一群自己不认识的人围着,然后又被冲进来的医生一顿检查,还没反应过来,又在第二天被一群职业保镖护送上了飞机回国,而且他在机场还见到了许多人手上拿着印他照片的图喊他的名字。

  

  “我是当明星了吗?”时光戳了戳一直搀扶着自己的男人,那也是他醒来之后第一眼就注意到的人,别人告诉他,这个人的名字叫做俞亮。

  

  “没有。”俞亮一边扶着他一边回答他的问题。

  

  “那为什么我有这么多人关注,还怪不好意思的……”时光有些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耳朵根也渐渐的红了起来。

  

  “因为你是一个围棋国手,你出车祸的消息已经传遍国内了。”俞亮不嫌烦的回答时光的问题。

  

  “是吗,那看来没失忆前的我还是很厉害的。”时光小声的说着,说完之后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亮晶晶的大眼睛笑弯了,还有些小窃喜的模样,任谁看了会相信他已经二十九了。

  

  “是,你是一个很厉害的人。”俞亮的语气坚定,搀扶的时光的手也十分的有力,这很大程度上安抚了有些紧张的时光。

  

  上了飞机之后,时光因为现在身体虚弱,有些扛不住,靠在椅背上就睡着了,俞亮小心翼翼的帮他调节椅背的角度,让他睡得更舒服一些,还拒绝了随行的棋院工作人员的换位请求,表示自己要亲自照顾时光。

  

  过了一会儿,俞亮小声的让空姐要来了一张毛毯,轻手轻脚的盖在了时光的身上,在盖被的过程中俞亮突然低头笑了一下。

  

  这是时光出事这么多天,第一次大家看到俞亮笑。

  

  “他怎么了?”洪河凑到沈一朗身旁问他。

  

  “你看时光的手。”沈一朗为人细心,在看到俞亮笑的同时,他就迅速去观察时光的行为。

  

  时光与俞亮是邻座,虽然时光已经入睡,但下意识还是用手紧紧的攥着俞亮的衣角,那是时光每次与俞亮出行时才有的小动作,具体来说,是没有失忆前的时光。

  

  时光以前并不习惯坐飞机出国,他的第一次出国是和俞亮一起去下北斗杯,在那一次的飞机上,时光就不习惯坐飞机时的感觉,他觉得没有安全感,能够入睡还是因为攥着隔壁的俞亮。

  

  从此之后,就落下了这么一个小毛病。

  

  虽然已经习惯了坐飞机出国比赛,但是每当他身旁坐着的人是俞亮时,他总会不自觉地攥着俞亮的衣角。

  

  俞亮笑,笑的是——即使时光失忆了,身体依旧有记忆,他依旧不由自主的依靠着俞亮。

  

  2.

  

  “所以,你是我的合租舍友,我们两个是一个职业战队的吗?”时光坐在自己家的客厅里,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俞亮问道。

  

  “不是,我是围达GC的,而你是方圆建投队的。”俞亮紧接着补充了一句:“但是因为我们两个的关系,所以我们两个的战队也被戏称兄弟战队。”

  

  “我们两个的关系?我们两个是什么关系?”时光像是一个好奇的宝宝,孜孜不倦的问着俞亮问题,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因为醒来的第一眼就看到了俞亮,所以他对俞亮有着莫名的信任。

  

  “我们是……”俞亮坐在时光的对面,眼神坚定,却也温柔缱绻:“是要在一起下一辈子围棋的关系。”

  

  时光一愣,他发现,自己失去的记忆,似乎是很重要的记忆呢。

  

  他突然间感觉心揪了一下,看着俞亮的眼神,他有些不由自主的心疼,这是他醒来之后第一次产生了找回自己记忆的迫切心愿。

  

  “我下围棋……很厉害吗?”时光躲避他的眼神,另找了一个话题。

  

  “很厉害,你和我并称围棋界的双子星,在你十七岁的那一年,我们一起拿回了第一个国际赛事的奖杯,在你十九岁那一年,你拿下了应氏杯的冠军,直升九段,现在依旧是国内最年轻的九段记录保持者。”

  

  “那我真的好厉害呀。”时光下意识从茶几底下捞出一个棋盘,上面还摆着两个棋盅,他摆在桌上,对着俞亮笑着说:“我们下一局棋……”

  

  俞亮惊讶的站了起来,激动的问他:“你想起来了?”

  

  那个棋盘是时光和俞亮在家对弈时才会用的棋盘,但是放在茶几下面很深的地方,但是时光却没有低头看就拿了出来。

  

  “没有啊……”时光也有些被他吓到了,磕磕绊绊的说:“我只是突然间感觉那里好像有一个棋盘,就这么拿出来了。”

  

  俞亮平息了一下心情,看着时光有些紧张的脸,他松了口气坐了下来,对着时光说:“对不起,我太着急了。”

  

  “没事,我明白。”这事情放谁身上都会激动。

  

  “来下棋吧,猜先。”俞亮并没有因为时光失忆而提出让子,他相信,即使时光失忆了,围棋也是刻在他骨子里面的东西。

  

  “什么叫猜先?”时光有些不好意思的问他。

  

  俞亮并不在意,他知道时光现在已经失去了记忆,他耐心的回答他的问题:“就是我手里拿几颗棋子,你抓一颗棋子或者两颗棋子,如果你抓的是奇数,我手里的棋子也是奇数,那就你执黑先行,反之,我执黑先行。”

  

  “哦哦,那来吧。”

  

  猜先结果,时光执黑,俞亮执白。

  

  这是俞亮下的最惊险的一场棋,时光失忆的消息在围棋棋手内部里引起了一阵轰动,大家都在担心时光失忆了会不会影响他下棋。

  

  如果一个职业棋手不能下棋,那他的职业道路等同于走到尽头。

  

  但是这些问题对一个天才棋手来说,只能用迎刃而解来形容。

  

  时光即使失去了记忆,依旧拥有对围棋的肌肉记忆,他依然有一颗高速计算的脑子。

  

  可以说,他将围棋真正的刻进了记忆的深处。

  

  俞亮也从一开始的担心到后面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投入到这场势均力敌的棋局。

  

  最后以时光险胜半子为结局。

  

  “我是不是赢了?”时光虽然不记得了自己的过去,不记得自己的好友,但是当他摸到棋子的时候,时光总能感觉自己和围棋本就是一体的,他每次落子之前,脑海里总有一个温柔的声音在告诉他怎么下这场棋,这个声音就好像是住在他的脑海里,让他在这盘棋里有无限的安全感。

  

  失忆前的他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3.

  

  时光探寻失忆前的他的途径主要是微博,一开始他还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但是洪河一教,他一上手,马上就玩转手机大眼仔,就连洪河看到窝在沙发上玩手机的时光都忍不住想向俞亮赔罪,时光被他教成网瘾少年了。

  

  时光才不管这些呢,洪河的新手教程一过之后,时光就打开了自己最感兴趣的热搜榜,本以为能吃到一些新世纪的瓜,没想到热搜前三全是他。

  

  “时光九段车祸 沸”

  

  “时光九段应氏杯冠军”

  

  “时光九段回国”

  

  时光点进了第三条热搜,入眼的就是一段视频,是机场里面俞亮搀扶着时光,两个人都穿着黑色的风衣,俞亮约莫着比他高上一个头,一段登机的视频被yxh拍出登基的感觉,时光连续看了好几遍,摸着下巴咂摸着说:“怎么看起来还挺配的。”

  

  “什么挺配的?”对面的洪河突然抬头问道。

  

  “没事,没事。”时光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他和俞亮这么纯洁的室友情,怎么突然在他脑子里面变味了。

  

  洪河突然想起来时光的“老毛病”,老是爱自说自话,有的时候和空气说上头了还恨不得给自己来一个左右互搏,他依稀记得自从北斗杯之后时光这个老毛病就好了很多,怎么失忆之后老毛病又犯了呢。

  

  不过时光现在还能活蹦乱跳的,他也就随他去了。

  

  毕竟任谁在国内刚刚下完一场新初段赛,扭头就听到自己十多年的好兄弟在韩国遭遇车祸,生死不明的消息这件事情过后,对患者的底线都会一而再再而三的降低。

  

  洪河现在只期盼时光能健健康康的活到六十,他们这群老头子好一起退休去住养老院,用围棋技术称霸整个养老院。

  

  “对了,你说我有一场比赛?”时光这才想起来今天洪河进门时说的话。

  

  “对呀,俞亮上次不是拿了你俩下的棋给棋院的看了吗,棋院那群老爷子们知道你没有把围棋给忘了,乐得晚上连吃两碗饭呢。”洪河即使已经和林灿结婚,成了一个孩子的爹,但说起话来还是老不正经像个大忽悠,过了好一会儿才进入正题:“大家一开始还想取消你过两天的那场新初段赛,不过既然你下棋的水平没有问题,那你那场新初段赛还照常下咯?”

  

  “对手是谁呀?和俞亮一样吗?”时光熄了手机屏幕,终于打算关心一下自己的工作了。

  

  “什么呀,就是一个新定段的孩子,是今年方圆市冲段少年里面的A组第一,全胜上来的,不然也不会排给你,我听说他是岳智的粉丝来着,下棋的棋风也有些像岳智,不然我先把岳智叫过来给你练练手,我怕你失忆之后就只会对付俞亮的棋路了。”

  

  说干就干,俞亮老师下完一盘指导棋回家的时候,就在楼下看到了岳智的豪车。

  

  上到楼上,就听到书房里面传来岳智气急败坏的声音,俞亮也不着急,推门问了一句:“我们家的厕所没坏吧。”

  

  对上岳智愤怒的脸,时光迷茫的脸和洪河了然的脸,洪河安慰他:“岳智还没祸害你们家的厕所呢。”

  

  “哦,那就好。”俞亮一边走一边脱下自己的大衣挂在一旁的衣架子上,又解开了领带挂到一旁,挽起袖子到手肘,走到时光的身旁,坐在时光旁边的凳子上,看了一眼棋局。

  

  时光厚势,但是有几手有些出其不意,将整个棋型弄得乱七八糟,在岳智的腹地左冲右突,怪不得岳智气成那样。

  

  按理说现在的岳智九段经过这么多年的大赛,性格早就沉稳下来了,只是那都是给媒体看的假象,在时光他们面前,岳智依旧是一副大小姐模样,像是个定时的炸弹,不定什么时候就炸了,就连时光这几年还会哄着岳智的脾气。

  

  “俞亮,你看看时光这下的什么!”岳智一看时光的临时家长来了,连忙告状。

  

  时光不明所以,挠了挠脑袋,也被说的有些脾气了,哼哼的对俞亮说:“明明那几手就可以那么下,而且他都没有办法尖冲我,输棋那么凶干什么……”

  

  时光越说语气越低,俞亮越看越不舒服,抬眸瞪了一眼对面都快气的吞棋子的岳智,后者想着自己还有把柄在这个白面阎罗的手上,气势也就渐渐地弱了下来。

  

  时光和他下了三把,三把都赢了,每下一把,洪河的心里就多有一份底子,到最后时光把每盘棋的棋面都拍了下来,传给了棋院那边,棋院才彻底的放心下来。

  

  “行了,他还是和以前一样,每次都赢我。”岳智一下子瘫在椅子上,松了松自己的领带,扶了扶气歪的眼镜,突然间放在旁边的手机响了,岳智接通了电话之后站了起来道:“行了,我还有约,先走了。”

  

  “哦。”洪河看着岳智几乎是脚底生风的走了,有些疑惑,平时他们在俞亮家下棋,俞亮总会给他们做好吃的,往常岳智都乐意留下来吃,也不知道这次为什么这么着急走。

  

  心里这么想着,洪河也就问了出口。

  

  “何嘉嘉是谁呀?”时光问了出口之后,看到在场的其他两个人都看向了自己,时光挠了挠头一脸无辜:“我刚刚看到的呀,上面写着烦人鬼何嘉嘉这几个字。”

  

  洪河猛然一拍脑袋,这两个人凑在一起,不是叫爷爷就是要沉湖的,方圆市的天要变了。

  

  “也是我的朋友吗?”时光见两个人的神色有些不对,随口问道。

  

  “对,你高中的时候和他一起下过围棋联赛,但是他是象棋社的社长,你们是好朋友。”俞亮虽然不想承认,但是那个摇着张扬的扇子的男人,确实是时光的好友。

  

  还是一个对时光十分重要,鼓励他走上职业道路的好友。

  

  “那我的好朋友还挺多的,有机会可以见一下。”时光认识了俞亮,认识了热心嘴碎的洪河,还认识了脾气古怪的岳智,看来失忆之前的他也是一个很有故事的人啊。

  

  “行,今天洪少侠给你露一手!”洪河说着就要去给时光煮饭。

  

  “我们家没有泡面。”俞亮幽幽道。

  

  “少来了,看不起谁呢,上次我家灿灿进山去找珍惜植物的那几个月,我还给我们家小洲做饭了,你时光的干儿子现在还活着,就证明我的技术还是可以的。”洪河说的一脸认真,且骄傲。

  

  “当洪河儿子真惨,还是给俞亮当舍友吧。”时光看了一眼俞亮意味不明的表情,得出了结论。

  

  “时光你这个没良心的,当初你还没进入方圆的时候和我合租,不也是吃我煮的……泡的面?”说着说着洪河的音量拔高,险些破音。

  

  “当年的我过得真不咋地。”时光啧声道。

  

  在时光的冷嘲热讽和俞亮的不信任眼神中,洪河放弃了他在时光家大展拳脚的想法。

  

  他怕自己现在要是做出什么不和时光祖宗胃口的饭菜,俞亮九段就能把他沉湖里。

  

  而且还是何嘉嘉动手,岳智喊加油,沈一朗销毁证据的那种。

  

  谁不知道时光九段现在是棋院的宝贝疙瘩,再出一点问题,估计那些老爷子就要杀到他师傅兼岳父家了。

  

  到时候再让他岳父给他来一个大义灭亲,自己才没有这么想不开。

  

  这么想着,洪河就放弃了大展手脚的机会,心安理得的坐到一旁和时光一起看着最近热播的综艺。

  

  “诶,这个综艺是不是我上过啊!”时光看着电视剧里播的《向往的生活》 喊道。

  

  一旁的洪河激动地扒着他问道:“你想起来了!”

  

  “没啊,书房里面有合照啊,而且综艺里面镜头拍的蘑菇屋照片墙里还有我,俞亮,岳智和何老师他们的合照。”时光看了一眼洪河,摸了摸他的脑袋:“你这么笨,以前和你做朋友一定很累,我经常照顾你吧。”

  

  “我可去你的吧,小没良心的,我照顾你还差不多,你能照顾我什么呀。”洪河听这没良心的发言,就想给时光来一锤子,可惜远处的俞亮九段正盯着他,所以洪河放弃了这个猖狂的念头。

  

  4.

  

  等到洪河吃完之后,俞亮就把他赶回去陪老婆儿子了,时光本想搭把手帮俞亮洗碗,但是被俞亮残忍拒绝。

  

  “我们家这批碗是你去韩国比赛前新换的,行行好吧时光,年底了不要再给卖餐具的加业绩了。”

  

  时光有些没好气的哼了哼,但还是乖乖地窝到了沙发上,他和俞亮一起养的一只叫猪猪的布偶猫蹦进了他的怀里,似乎很黏他。

  

  时光一边撸着猫,一边刷着洪河下午教会他使用的微博。

  

  一打开微博,时光发现自己的手机有些卡顿,私信和流言已经99+了,时光是不打算一条一条看的,否则会瞎掉。

  

  他点进自己的微博,发现上一条消息还是他发的闯入应氏杯决赛的喜贺,时光现在点进去这条微博,原本应该是祝福的热一已经变成了热切的关心。

  

  大家都在担心时光车祸的事情,时光也不知道要不要回,就问了一下俞亮。

  

  “你先别回,等到棋院官微发了消息,你再转发就行了。”俞亮想了想又道:“过两天你的新初段赛我也有比赛,所以不能陪你去了,洪河沈一朗他们都会陪你,到时候媒体赛前采访大家就知道你没有什么大事了,不过失忆这件事情先别说,医生说你会慢慢好的。”

  

  俞亮一边洗碗一边回答。

  

  “ok!”时光用手指比了个ok的手势之后就退出了这条微博的评论界面,去看他以前发的微博。

  

  点击率最高的是几条微博,时光看了一下,几乎都是他拍的小视频,都是拍的家里,点开一个视频,视频的拍摄画面很抖,然后视频里传来时光的声音,他在朝厨房喊:“小俞老师,今天吃什么呀!”

  

  “吃长寿面。”

  

  “谁过生日啊。”

  

  “你。”厨房的玻璃门映出俞亮在厨房里面忙碌的背影,过一会俞亮又说:“时光,别坐在那里待着,去楼下接人。”

  

  “洪河他们都来过咱家了。”时光虽然这么说,但还是捞着自家的猪猪猫下楼去接兄弟了,说着视频就结束了。

  

  “小俞老师……”

  

  “小俞老师……”

  

  “小俞老师……”

  

  每段视频里面,时光都一直这么称呼着俞亮,随着他的声音从视频里面传出来,时光才发现自己和俞亮的感情是这么亲近。

  

  在每一段视频里面,他都能清楚的看到,失忆前的他十分依赖俞亮。

  

  这种依赖,让他觉得十分的暖心。

  

  也让他对俞亮产生了莫名的悸动,这种悸动就连他都没有发现。

  

  “小俞老师。”

  

  俞亮走出厨房的时候,时光捧着手机朝他笑着喊道。

  

  “你……”俞亮的手一抖,快步走到时光的身边问他:“你恢复记忆了?”

  

  “没有,只是洪河教我玩微博,我在我的微博里面看到了以前拍的视频,我以前都这么喊你的对吗?”时光歪着脑袋看他。

  

  这一下就让俞亮想到了当年因为北斗杯集训时住到一起,他们两个同时取消外卖时,时光的动作与表情,和现在一模一样。

  

  俞亮下意识伸手去揉了揉时光的脑袋,他的头发又软又细,摸起来手感非常好。

  

  “对呀,你听人家这么喊我爸叫俞老师,你就管我叫小俞老师,后来带的这些记者和后辈都这么叫我。”俞亮今晚的心情很好。

  

  “我失忆之前很信赖你吧?”

  

  俞亮眼里的温柔几乎要把时光溺死在他的海里。

  

  “北斗杯出征之前,你曾和我说过,你习惯了有个人在你背后帮你出谋划策,但是帮你的人都一个个的离开了。”俞亮凑过来,他身上那股好闻的味道包裹着时光,他问:“你还记得当时我怎么回答的吗?”

  

  “你还有我啊。”

  

  突然之间,时光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年轻的声音,低哑磁性,还带着清纯稚嫩的感觉,时光一下子就认出来,那是年轻时的俞亮对他说的话。

  

  “你说……”时光舔了舔嘴唇,直视着俞亮的眼睛:“我还有你啊。”

  

  时光的尾音很轻,带着亲昵和颤抖,俞亮听了心头一痒,下意识的吞咽口水,性感的喉结上下滚动,在看到时光粉嫩的小舌头舔舐嘴唇,润泽的水光,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看的俞亮浑身发烫。

  

  “我……我先去洗澡了,等一下我给你放热水。”俞亮说完之后快步走进房间,时光看着他的背影,倒有一种落荒而逃的意味。

  

  “这么急干什么,我又不会吃人。”时光哼了一声。

  

  5.

  

  等到新初段赛那一天,时光一早就被俞亮从床上扒了起来,他俩是分房间睡得,他明明记得自己前一天晚上锁了门,谁知道俞亮一早敲了门之后还是进来了。

  

  “你的钥匙放在门口的毯子下面。”俞亮一边给时光套西装外套,一边说:“你是前辈,所以不用站起来和对方致意,点头就行了,记者问你什么你都让洪河帮你回答,不过这些记者我都让师兄打点好了,不会问过火的问题,你就说一些关照小辈的话就可以了。”

  

  “知道了小俞老师。”时光睡眼惺忪的靠在俞亮的肩上,任由他给自己摆弄发型和装扮,领带绑好之后时光被俞亮送到了楼下,亲眼看着洪河这个雄性母亲接走了时光,他才坐上了棋院派来接他的车。

  

  这场指导棋是韩国的一个新秀,如果不是因为国际关系,俞亮早就推了。

  

  这次新初段赛,时光刚刚赢了应氏杯,这已经是中国连续三次拿回应氏杯的冠军了,时光这个冠军奖杯拿的有份量,他回国后的第一场比赛自然引起大家的注意。

  

  加上这是他车祸后的第一场比赛,方圆市包括外省负责围棋板块的记者都一路赶赴幽玄棋室,没拍到时光,倒拍到了不少大人物。

  

  穆清春九段,岳智九段,方绪九段和许厚九段这些年轻一辈的巨头本就让大家大呼惊喜了,直到桑原棋圣和赵冰封王座结伴而来,才让现场的气氛彻底被点燃。

  

  其实桑原和赵冰封早已经没了头衔,桑原的头衔在时光下赢北斗杯的三年后就被时光摘了冠,后来岳智挑战王座头衔成功,这些年王座头衔几乎就是在他和穆清春之间来回转,有的时候让许厚染指染指。

  

  但是这两位老前辈的出现,已经足够让大家对这场比赛感到无比的激动。

  

  “晨啊,不是兄弟不挺你,我们整个道场定上段的没定上段的都来给你加油鼓气了,这次比赛你的对手是时光老师,虽然时光老师刚刚出了车祸,但是他既然来参加比赛,那就代表他这次没有收到什么大伤。”

  

  “那真的是太好了!时光老师是新一代围棋的领路人,如果他出了什么事,对我们国家的围棋棋坛可是一大损失。”一听好友这话,邓晨十分高兴。

  

  好友一巴掌扇到他脑袋上:“废话,知道时光老师能来下这场棋,我是又开心又担心,你小子不会输得很难看吧,到时候没有战队签你,你爸就逼你回去继承家产了。”

  

  “知道了,我会好好下的,这是一个和时光老师学习的机会。”邓晨一边说一边碎碎念道:“之前岳智老师还在访谈里面提到过,在他瓶颈期的时候,是因为和时光老师下的一场棋,才让他突破了瓶颈期,夺得了他的首个王座头衔,我十分珍惜和时光老师的这一场棋。”

  

  “没救了这个棋痴。”道观里其他的队友都对这个道场未来的金字招牌有些无语。

  

  “噗嗤——”

  

  听到笑声众人回头看,才看到幽玄棋室楼梯入口前的时光九段,和簇拥着他的洪河岳智等人。

  

  看到这些大神簇拥着的时光,邓晨为首的冲段少年和新定段的少年皆腿一软,还有夸张的都直接坐在台阶上了,还是靠同学扶才站起来,邓晨连忙带着同学一起向前辈弯腰致意:“时光老师好,洪河老师好,沈一朗老师好,岳智老师好,穆清春老师好。”

  

  “好好好,大家都好。”洪河一边回应一边凑到时光耳边说:“这孩子小时候铁定练过报菜名。”

  

  “我好像也练过。”时光顺口接了一句。

  

  “你可一边歇着去吧。”洪河笑着推了他一下,时光又被沈一朗扶着。

  

  几个人走到台阶上,那群孩子已经退到一旁去并排站了。

  

  洪河告诉他,走过这条楼梯就能抵达幽玄棋室,时光从踏上台阶起,就感觉自己来过这里许多次,扶手,台阶,每一个装饰品,都让时光生出了熟悉的感觉。

  

  “你就是和我对局的……小朋友吗?”时光走进邓晨问道。

  

  “是……是的,我叫邓晨,今年全胜定段。”邓晨虽然崇拜的棋手是岳智,但是对于围棋棋坛新一代的领路人时光,他心里也是存有激动的心情。

  

  “加油呀,我先去棋室了。”时光鼓励了一下对方之后就走回到了洪河身边。

  

  洪河等人走在前面,岳智突然回头对邓晨说:“跟时光下棋的时候多多思考自己的棋局,说不准你可以从这局棋里领悟到我当初领悟的东西。”

  

  “是!”邓晨看到自己崇拜的棋手对自己说了话,激动地向对方连鞠了几个躬,抬头的时候岳智早已经跟着洪河等人的步伐走了。

  

  记者因为提前被棋院和方绪打点过了,也没有问时光关于车祸的事情,只是让他说几句对后辈的鼓励和指导,这些话在家的时候俞亮已经教过他了,所以时光没什么压力。

  

  和邓晨拍完一张赛前的合照之后,记者就退场了,观棋室里面坐着一众职业棋手和棋坛前辈。

  

  “时光的车祸对他的身体确定没有影响吧。”许厚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还在美国参加比赛,回国之后才知道自己队里的祖宗出了车祸。

  

  本打算前两天就找上门去问清状况,但是却被方绪拦了下来。

  

  “没事,活蹦乱跳的,就是失忆了。”洪河看了一眼四周,今天观棋室里面没有记者,也没有摄像头和录音设备,他才敢直说:“医生说是暂时性的,会好的。”

  

  “我的天——”许厚回过神问道:“那你们还让他出来下新初段赛!”

  

  “时光可以下新初段赛,他虽然失忆了,但是他没有忘记怎么下棋,你就看着吧厚哥。”沈一朗拍了拍许厚,示意比赛已经开始了。

  

  时光执白,贴七目半。

  

  邓晨第一手落在了右上角星位,时光落子左上角星位。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新初段赛里面最惹人注目的一场,指导前辈是刚刚拿下应氏杯又出了车祸,在车祸之后首次复出的时光九段,一个是全胜定段的职业新人。

  

  “时光的棋没有问题,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刚刚的那个尖冲和凌空罩都非常的有效,直冲对方的腹地,这个孩子这局即使有七目半的贴目,依旧不好赢。”桑原被国内媒体戏称时光第一粉头其实是名副其实的,他几乎研究了时光出道以来的所有棋局,他亲眼看着时光以一种恐怖的速度在成长。

  

  当年时光第一次参加应氏杯的时候,大家都认为他有弃赛的前科,不适合代表国家出征,只有当时还是棋圣的桑原力排众议,坚定时光一定会捧回应氏杯的冠军。

  

  果不其然,时光在一众老将之中冲杀,与俞亮两个人双双挺近决赛,最后以半子险胜俞亮,拿回应氏杯冠军。

  

  而今天,时光这一场比赛下并没有应氏杯那么凶险,下到官子时,时光一棋定胜负。

  

  “这个和时光对局的孩子不错,官子作战能和时光拼杀到这个程度实属不易,以后一定会有不错的成绩。”赵冰封全程一言不发,到了比赛结果出来才说了这么一句。

  

  “签约了吗?”方绪随口问了一句。

  

  “怎么,围达想签?”许厚已经签了一个,不是说看不起全胜定段的,只是他们队伍里面已经有了一个擅长官子作战的老手。

  

  “先接触接触。”

  

  比赛结束了,大家本以为没有什么事情了,结果时光一走出比赛场,突然间飞来一个鸡蛋,狠狠地砸在时光的身上,棋院周围的保安连忙从人群中抓出那个投臭鸡蛋的人。

  

  时光身上还穿着俞亮今早熨好的西装,发型也是早上俞亮耐心给他抓好的,现在衣服上,头发上都沾着臭鸡蛋腥臭的黏液。

  时光有些不知所措,甚至有些委屈,鼻头一酸,在这一刻,突然间他想俞亮了,很想很想。

  

  “什么人在这里袭击职业棋手!”一个保安把偷袭的人拽出来,才发现那是个年轻女人,但是那女人眼里的阴婺与嫉恨破坏了那张青春的脸,时光被这个眼神吓了一跳,不自觉的后退一步。

  

  “时光!你再靠近我老公,我下次就不是扔鸡蛋这么简单了!”那女人嘶哑着嗓子,似乎要挣脱保安的手,恨不得冲上来手撕了时光。

  

  “这个女的不就是上次在比赛会场外袭击俞亮九段的人吗,她是俞亮老师的私生粉,一直臆想自己是俞亮老师的老婆,没想到竟然在这里攻击时光老师!”旁边有一个小姑娘,也是因为时光喜欢上了围棋,前段时间的袭击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她也在网上发言,这才一眼认出了这个女人。

  

  “时光!”洪河看着时光呆滞的目光,连忙喊他。

  

  岳智掏出自己随身的手帕,不嫌脏的给时光擦拭他身上的秽物,沈一朗等人更是用身体护着时光上了车。

  

  这件事情闹到最后,棋院的领导愤怒的报了警,向时光投掷臭鸡蛋的视频被粉丝不小心拍下,她威胁时光的话更是被在场的所有人听在耳里,警察发现这个女人有精神上的问题,最后和家长商量了之后,把人送进了精神疗养院。

  

  当然这是后话了。

  

  俞亮比完赛出来之后知道了这个消息,连忙打电话给时光,过了一会儿,电话那头传来时光带着哭腔的声音:“俞亮,我在家里,我好害怕呀。”

  

  “别怕时光,我现在回家。”

  

  俞亮心里一阵后怕,他看到了视频,那个女人这次投掷的是臭鸡蛋,如果是石头,硫酸,或者是管制刀具,那他还有看到时光的机会吗?

  

  即使只是臭鸡蛋,看到时光身上沾着污秽的黏液,失魂落魄又惊慌的表情,俞亮就感觉自己心里揪着疼。



【后续有没有看反响,希望大家多评论小蓝手小红手,创作不易谢谢支持,点个关注更好,过气作者在线卖艺。】

  1.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