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爱那些神一般的少年

Freedom.

 

【俞亮时光】肆意生长(下)

破镜重圆梗,有OOC。

大概时间线是,北斗杯四年后,时光和俞亮分手,时光离国七年。

俞亮29,时光28。

有进藤光和塔矢亮,时间线调后,没有撞名梗,就当名字有次元壁吧。

佐为没有消失,褚嬴回来了,其他设定按照文里设置,有原创角色。

番外后续看文章反响,希望大家评论红心小蓝手。

1.2w字。

前文戳这——

【俞亮时光】肆意生长(上)

【俞亮时光】肆意生长(中)


  9 过往

  有了时母和江雪明的照顾,时光自然可以放心的把呦呦留在家里,而不是让她跟着自己到棋院待一整天。

  就在他连续三天独自前来上班到棋室时,时光毫不意外的收到了洪河等人幽怨的眼神。

  最后,时光不得不答应明天起把呦呦带在身边,至此,那种如芒在背的感觉才消散干净。

  一天训练下来,大家相安无事,临近结束的时候,时光接了个电话,和许厚道别。

  “今天怎么这么着急走啊。”许厚问他。

  平时结束的时候,时光还会跟几个选手传授一下针对一些特定的日本选手的套路,大家受益匪浅。

  “以前围棋社的那些朋友约了今晚一起聚会吃个饭。”江雪明向来行动力高效,不到一天就通知了当年围棋社里时光的旧交,又迅速的定好了聚会的地点和时间,他这个主角却是最后一天才知道这件事情的。

  “呦呦也去吗?”洪河路过的时候顺口问了一句。

  或许是提到了呦呦,岳智和穆清春都往这边看了一眼,就连方绪的动作也顿了顿。

  “对,我现在回家接她。”时光看了一眼表,跟厚哥洪河等人道别之后,出了棋院打了出租往家回。

  棋室里,沈一朗打谱落子的棋一顿,幽幽道:“我记得,时光有个朋友,下的象棋。”

  知道这个人完全是因为他的妻子白潇潇经常去的那家造型店,而店主正好就是时光的高中同学,时光走之后,沈一朗从那个店主口中了解了很多关于时光高中时期的事情。

  比如,时光曾经两次跳湖。

  “我闺女的围棋下的好,又有天赋,可不能去学象棋。”洪河现在彻彻底底的变成一个女儿奴,恨不得把呦呦偷回家,可惜了,他自从带呦呦在深秋吃过一次冰激凌之后,就成了棋室的重点关注对象,避免他再一个人带呦呦出去。

  “时光会让他的女儿学象棋?”岳智明显还是不够了解时光的为人。

  “我跟你说吧,只要呦呦愿意,她想学变脸时光都能送她去。”许厚摇着扇子,一边翻看日本选手的对战资料一边说:“时光从不束缚自己的天性,几年前他被迫体会了束缚的痛苦,如今更不会让自己最心爱的女儿也受这种痛苦。”

  此话一出,正在对局中的俞亮心中大撼,似乎有些东西突然被捕捉到,他迅速回头去看许厚,后者似乎只是漫不经心一说,并无深意。

  而方绪,已然心神大乱。

  并不知道棋室这边的风波,时光接了呦呦之后,按照江雪明发来的地址找到了约定的饭店,一进门,一把写着“将死你”的扇子横空挡在他的面前,却看不清扇子背后的脸。

  “何嘉嘉,这把扇子用了有十多年了吧。”时光笑着推开他的扇子,扇子背后是一张俊脸,与高中时比也没有多大的变化,依旧叼着一颗糖,吊儿郎当,一头火红的头发,让时光一下回到了自己无忧无虑,以热血为勇气一往无前的十七岁。

  “熟悉吧,知道你回来了,特意为你染得。”虽然已经快踏入三十,但是何嘉嘉依旧活的像从前那个一把扇子行天下的校霸,时间从未从他身上夺走过什么。

  “爸爸,我喜欢这个颜色!”时呦呦站在时光身旁,用手轻轻地扯她爸爸的手。

  何嘉嘉似乎发现这还有一个小家伙,低下头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轻轻地用棒棒糖点了点时呦呦挺翘的鼻尖:“小公主,给你棒棒糖。”

  “我是小公主?”呦呦接过那根棒棒糖,看着眼前行着欧式礼仪的男人,笑弯了眼问他:“那你是棒棒糖骑士吗?”

  “棒棒糖骑士甘为您效劳。”何嘉嘉似乎童心未泯,还陪着小姑娘演了起来,时光等人站一旁看着这一大一小,皆在一旁发笑,江雪明还拿出手机去抓拍了一张照片,作为一个新闻系的高材生,她的抓拍技术十分不错。

  “那我可以染一个和你一样的头发吗?”时呦呦问他。

  下一个,时呦呦就被抱了起来,何嘉嘉将她放在自己的肩上,她本来就生的娇小,坐在何嘉嘉的肩头,倒真的像个娇俏的小公主一般。

  “现在还不行,等你十八岁了,我亲手给你染,不过你现在可以看。”何嘉嘉用手扶着小姑娘,江雪明担心呦呦会害怕,还上前了一步,谁知道小姑娘是个胆子大的,坐在何嘉嘉的肩头,满眼都是欣喜和兴奋。

  “时光。”谷雨走上前,站在时光的身旁,他一开口,大家的视线都从呦呦和何嘉嘉身上移开,而落到今天真正的主人公身上。

  “谷雨。”时光看着他笑。

  “你做到了。”谷雨本以外,当年那件事情发生之后,时光会像以前一样,懦弱的放弃围棋。

  当他再一次在新闻上看到时光代表国家夺冠的时候,他就知道,时光做到了他的承诺,他再也不会放弃围棋。

  “答应了的话,我绝对不会食言。”时光自己主动上前,抱了一下谷雨,向来别扭的谷雨却没有躲他,而是接受了这个阔别多年的拥抱。

  “行了行了,别抱了,都坐下来吧,呦呦都饿了,何嘉嘉你快点把呦呦放下来。”江雪明擦了擦眼角的泪,招呼着大家坐下。

  今天,在知道时光回来的消息之后,当年围棋社的老成员和何嘉嘉都特意留出时间来赴约,陆金子等人都是特意请了假来的。

  “我觉得她挺喜欢坐在我肩上的。”虽然是这么说,但是何嘉嘉还是把呦呦抱了下来,放回她老爸的怀里。

  饭局上,大家从过去聊到现在,特别是对于时光在国外这些年的经历,大家都十分的好奇。

  聊到一半,时光说要出去上厕所,呦呦就被转到了何嘉嘉身边,她很喜欢自己的棒棒糖骑士。

  刚刚出包厢没多久,时光就撞上了一个浑身酒气的人,定睛一看,发现是方绪,他连忙扶着他做到了一旁的长椅上。

  “绪哥?你怎么又喝这么多?”方绪本就生的高大,时光这些年又瘦了许多,勉勉强强把方绪扶到一旁椅子上时,就有些气喘了。

  “时光……”方绪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抬眼去看,迷迷糊糊之间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对他咧嘴笑道:“原来是你小子啊。”

  “绪哥,你一个人来的吗?”时光看了看周围,也不知道哪个是方绪出来的包厢,无奈之下只能掏出自己的手机,先是给白川老师打了个电话,但是却一直没有人接,犹豫再三,最后只能翻到一个自己始终不敢播出去的号码页。

  却突然发现,这个号码在几天前,曾经有一段一分钟的通话记录,时光先是疑惑,自己最近没有喝到烂醉不可自控,自然不是他去打的这个电话,转念一想——时呦呦!

  最后,时光还是拨通了那个电话,刚刚拨通电话没多久,电话那头就传来了俞亮低哑磁性的声音,他曾在一个又一个缠绵的深夜里把这个声音刻进骨里。

  “时光。”

  对方在喊他。

  时光叹了口气,果然,时呦呦肯定打过这个电话了,否则俞亮不可能知道这个未知来电是他。

  “我碰到绪哥了,他喝了很多的酒,你要不要来接一下他。”时光像是找补一般的补了一句:“我给白川老师打过电话了,但是他没接。”

  “在哪里,我现在过来。”俞亮询问了地址,时光把地址告诉他之后,就挂了电话。

  没过多久,俞亮匆匆赶来,这过程中,方绪一直在呓语着什么,时光也听不清,只能让路过的服务生给他拿来一杯白水,喂方绪喝了一些。

  “师兄,你怎么喝成这样?”俞亮还没凑近就从方绪身上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酒味,他将方绪扶了起来。

  “小亮,你来了啊。”方绪看到了俞亮,冲他咧嘴笑了笑,一点都不像一个精英企业家,更不像一个花花公子,他指着俞亮,又指了指时光,似乎在说些什么,俞亮凑近了也没听清,隐约听到几句对不起。

  “师兄,我送你回家。”俞亮去搀扶他,结果人刚刚搀起来,方绪就抓着一旁的时光怎么也不松手。

  “时光,我真的佩服你,我说真的。”方绪仿佛破釜沉舟一般,开始喊了起来:“当年的事情,是绪哥对不起你,但是绪哥没有办法,太多人看着小亮了,太多人了,我只能让你走,绪哥对不起你,你别记恨小亮。”

  后来,越说越不着调,但反反复复都是那几句,无非就是说对不起时光,让他别怪罪俞亮什么的,后来在服务员的帮助下,把他扶上了俞亮的车。

  一上车,方绪头一偏就睡着了,弄得一路扶他的时光闷出一身汗来,被秋风一激,浑身一抖,方绪一次酒后把当年的事情又一次当着他和俞亮的面撕开,他现在只想离开这里。

  “我先回去了,呦呦还在楼上。”说着,便向逃一般的走了。

  “时光……”看着他的背影,俞亮还有许多想要问的话都没能说出口,但是当务之急是把方绪送回去,俞亮敛下眼中的困惑和执迷,上了自己的车。

  时光站在楼上的窗边,看着缓缓离开的车,叹了口气。

  方绪有句话说错了,他不会记恨俞亮,俞亮和围棋都已经是他生命中割舍不去的爱意,他既然都没有放弃围棋,又怎么会去恨他。

  回到包厢,何嘉嘉捂着呦呦的耳朵,吐槽了他一句掉坑里了,时光也只是笑了笑,没说在外面碰上方绪和俞亮的事情。

  饭局结束之后,何嘉嘉说要送时光回家,时光只记得他似乎和他住的不是一个方向,跟他说不用麻烦了,结果何嘉嘉一个潇洒开扇,弯下腰对着时呦呦眨了眨眼:“送公主回家是骑士的本分。”

  时呦呦今晚异常兴奋,平时到这个时间早就赖在时光的怀里要听故事睡觉了,现在却一直跟在何嘉嘉身旁,这让江雪明嫉妒不已。

  “何嘉嘉怎么这么受小孩的喜欢。”她那两岁的大胖儿子也喜欢何嘉嘉,还特意央求他早已经不开棋牌室的干大爷爷给他买了一把扇子,天天拿着那小肉手耍扇子玩。

  “可能是因为,他现在还没有孩子吧。”吴迪顶了顶眼睛,一针见血。

  因为有孩子在场,何嘉嘉并没有露出他常用的国际手势,而是瞪了一眼吴迪,眼里写着:迟早把你丢湖里。

  回到家之后,何嘉嘉特意把自己兜里的棒棒糖都掏了出来,得到小姑娘的一个亲脸吻,心满离。

  今晚,时母在医院值夜班,家里只有时光和时呦呦,给时呦呦放了热水,让她自己洗完澡之后,时光坐在沙发上,给小姑娘吹干了头发,才把时呦呦抱到床上,从桌上拿出了一本围棋定式大全。

  从小时呦呦就是听着时光念得围棋定式入眠的。

  为此,进藤光还吐槽过他的教育有问题,哪有孩子睡觉是听着围棋定式睡觉的。

  今晚,连续念了好几篇定式,时呦呦小姑娘也没有睡着,反而躺在床上,大眼睛乌溜溜的转着,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呦呦,怎么还不睡。”时光坐在床边,看着小姑娘把头发缠在手指上又松开,时光只觉得这种动作放在他闺女身上真是可爱极了。

  “爸爸,我睡不着。”时呦呦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凑近时光,小脑袋钻进他的怀里,问着他身上的味道,攀着他的脖子,奶声奶气的说:“爸爸,你喜欢住在中国,还是喜欢住在日本。”

  “爸爸更喜欢这里。”时光摸了摸时呦呦的脑袋,陷入了回忆之中:“虽然日本也有爸爸的朋友,但是爸爸更想念这里的朋友。”

  “为什么呀。”时呦呦不懂。

  “因为他们看到的不是时光九段,而是时光。”时光脑海中闪过一幕又一幕:“是去掉一切荣耀,原原本本的时光。”

  “呦呦不懂。”

  “呦呦以后有了很喜欢很喜欢的人,就懂了。”时光抱着时呦呦,轻声说。

  时呦呦突然亲了一口时光的脸,肉肉的小脸贴着他的肩窝,虽然语气稚嫩但是却十分认真:“呦呦现在就有很喜欢很喜欢的人,呦呦很喜欢爸爸,很喜欢猪猪,很喜欢赛赛,喜欢越智哥哥和岳智哥哥,也喜欢光哥哥和亮哥哥,喜欢干爸爸,喜欢叔叔们,呦呦也有很喜欢很喜欢的人。”

  时光看着呦呦认真的眼神,突然笑了一下,亲了亲她的额头,柔声对她说:“对,我们呦呦也有很喜欢很喜欢的人,爸爸很高兴。”

  站在一旁的褚嬴看着这父女俩,眼里充满了慈爱,他看着小光从一个少年长成一个尽责的父亲,这其中有多少的心酸,就连他这个见证者都无法形容。

  突然间,时光放在床头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时光拿过手机,发现来电的人是俞亮。

  犹豫再三,时光还是接了这个电话,毕竟某个人可是有不少前科的,如果他不接,估计这电话会打一晚上。

  “时光,我在你家楼下,你下来一下。”俞亮站在时光家楼下,看着楼上还在亮着灯的窗户,那是时光的房间,曾经有多少个夜晚,他站在这里,看着那扇没有亮光的窗。

  如今,这扇窗终于亮了。

  “有什么话,可以在电话里面说。”时光低声应他。

  “今晚阿姨在医院值班,你不想让我们两个人的话被呦呦听到吧。”俞亮收拢了自己身上的大衣,给时光下了最后的预警:“我在楼下等你,五分钟之内你如果不下来,我就上去了。”

  时光咬了咬牙,他就知道这个人,从来不是什么温软谦和的贵公子。

  “我现在下来。”

  时呦呦抬头看时光,后者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只是有些勉强。

  “爸爸,你去吧,猪猪会保护好我的。”

  一旁的褚嬴附和的点了点头。

  时光无奈,但是想到五分钟的时限,连大衣都来不及披一条,拿着钥匙就下了楼,走到楼道门口,被秋风一吹,整个人抖了一抖,浑身起鸡皮疙瘩。

  站在车旁边的俞亮,一身黑色大衣,高领毛衣,隐隐约约可以看到的喉结在一上一下的滚动,时光忍不住的吞了吞口水,靠,为什么这个人越长越好看啊。

  “时光,你又不穿外套。”俞亮看着一步一步向他走来的时光,眉头一撇。

  熟悉的感觉。

  “你管我穿不穿外套,叫我下来干什么。”时光声音突然变大,如果洪河在的话,一定会说他肯定是心虚了。

  毕竟时光一心虚,声音就会变大。

  “绪哥把一切都告诉我了。”

  时光下意识的后退一步,心里猛然一慌,从俞亮的眼神中,他看不到任何的情绪,但是他还是镇定自己的心思,辩驳道:“关绪哥什么事,你在说什么,你怕不是喝了吧。”

  “当年你为什么走,绪哥把一切都和我说了。”

  俞亮紧盯着时光的眼睛,他其实并不知道,师兄一回到家就睡着了,他什么也没有问出来。

  今晚连夜驱车来到时光家楼下,其实俞亮是抱着赌的心态,他在赌,赌当年时光不是因为对他没有感情而离开,而是……用情至深。

  看到时光眼里闪过的慌乱和失神,俞亮上前一步,他知道,他赌赢了。

  “当年,你是为了我而走的,对吗?”俞亮步步紧逼,他抓住了时光的手,用一种他不能抗拒的力气将时光拉向自己,凑近他,近到两个人身上的味道交融到一起,分不清你我:“因为我的身份,因为我是俞晓暘的儿子,所以你走了,一走就是七年,在你眼里面,我俞亮就这么脆弱吗?脆弱到你时光牺牲你自己保护我吗!”

  “不是!”时光在他戳破当年真相时,就已经慌了神,却在听到俞亮这句话时,猛然抬起头,脱口而出的辩驳。

  “那你说,你当初为什么而走。”俞亮的眼神几乎要将时光看穿,在这种眼神下,时光的一举一动无处掩藏:“你说过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你一辈子都不会离开我,时光,你从来不对我说真话,那你对我说的爱,也是假话吗?”

  “不是!我从没这么想……”时光心已经彻底慌了,根本听不清楚俞亮在说什么,但是心底却在听到这句话的下一刻脱口而出的反驳,在看到俞亮带着笑意的眼神时,时光知道,自己又一次踩进俞亮的陷阱里。

  “时光,你还爱着我,你的心不会骗人。”俞亮眷恋的摩挲着他的脸,眼神缱绻温柔,时光一看到这个眼神,就知道自己已经丢兵弃甲,溃不成军。

  他像是认命一般的闭上了眼,心口传来的鼓点声敲打着他的耳膜,他又怎么能违背自己的心意,说出违心的话:“对,我还爱着你。”

  下一刻,带着凉意的唇便吻了上来,没有激烈的碰撞,也没有火热的情绪,只是轻轻地一吻,诉说着七年的离愁与悲伤,时光的眼泪在他吻上来的那一刻,无声滑落。

  趴在窗口正看着的时呦呦眼前突然出现一只透明的手,褚嬴别扭的说了一声:“呦呦还小,别看。”

  时呦呦撅了噘嘴,但还是乖乖的闭上了眼。

  “猪猪,结束了吗?”

  “还没呢,等等。”

  那天晚上,时光是披着俞亮的大衣回的家,俞亮看着时光的身影没进黑暗的楼道中,鬼使神差的抬起头去看时光房间的窗,床边此刻正趴着一个小姑娘,她正向他招手。

  俞亮有些不自然的轻咳了一声,耳根后知后觉的红了,但他掩饰得很好,反而向时呦呦摆了摆手,等到时呦呦从窗边消失,他才上了车,回了家。

  

  10 依旧

  那天晚上,俞亮没有回自己在围达GC附近买的那套房,而是回了父母亲所住的俞宅。

  俞晓暘自从退役之后,生活习惯变了许多,临近十二点俞亮回到家的时候,俞晓暘还在书房里打谱下棋。

  “爸。”俞亮路过开着门的书房,站在门口喊了一声。

  俞晓暘抬起头去看他,随后又低下了头,在俞亮等了一会儿准备踏步离开时,俞晓暘突然说了一句:“时光回来了。”

  “我知道这件事情。”

  “你进来。”

  俞亮走进了书房,将房门带上。

  “你老实说,你现在对时光还有那种心思吗?”这件事情,在俞家向来是不能提的禁忌,而今天,俞晓暘主动把话挑明,看来是要和俞亮说清楚。

  “……”俞亮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

  “你只管说,我的心脏还没有脆弱到承受不住一句话的程度。”与其如此说,还不如说,他早就做好了准备,他了解自己的儿子,他知道俞亮会说什么,他只是想亲口听到俞亮把这句话告诉他。

  “我还爱着时光,他也还爱着我。”

  他执念很深,可以为了一盘棋,远赴韩国六年,也会为了和时光的一段情,执着一辈子。

  要么孤身一人过完一生,要么和时光相守,这个想法,即使在时光离开了他七年之久也没有改变。

  俞晓暘闭上了眼,眼里浮现的是儿子那双坚毅的眼神。

  这么多年,看着俞亮把自己封闭起来,他也曾怀疑自己当年是不是做错了,一开始的时候,作为一个父亲,他并不能理解自己儿子的禁忌之恋,可是七年过去了,有时他自己也会在想,这真是一段禁忌之恋吗?

  这只不过是两个相爱的人之间的爱情,无关性别,无关家世,无关身份。

  “那你就去做吧。”俞晓暘说出这句话时,禁锢了他整整七年的枷锁也随之而解开:“什么时候把人带回家里吃顿饭,还有那个孩子。”

  “父亲见过呦呦?”俞亮并不知这件事情。

  “和她有缘。”俞晓暘想起那个像娃娃一样精致的小孩,心里不由感叹,时光比他会教孩子。

  “那我先回房了。”

  在他踏出书房的那一刻,俞晓暘的声音又一次响起:“七年了,你都没有变过吗?”

  “对时光,我一辈子都不会变。”俞亮早就认清楚了自己的心:“时光也一样。”

  儿孙自有儿孙福,当年他拦了一次,为此自己也后悔不已,现在时光回来了,这说明他们两个之间的缘分不止于此,那他又有什么资格去阻止呢。

  “早点把时光带回家来,你妈见到那个孩子会很开心的。”这么多年,俞母心疼儿子,从没有对他说过什么急话,眼看着俞亮就要一个人一辈子了,她也只是默默伤心,每当看着别人好友抱着孙儿含饴弄孙时,她也难免神伤。

  “好。”

  第二天一早,俞亮特意起了个大早,等在时光家楼下,看着时光抱着孩子出现时,他熟练的走上前,抱走时光怀里还有打着瞌睡的呦呦,又将自己买好的豆浆和油条递到他面前。

  “你来干什么。”时光有些不好意思。

  其实他也不知道他们现在到底算什么,和好?暧昧?冷战?似乎哪个词都不适合形容他们。

  “接你。”俞亮似乎很会抱孩子,后来才知道,他曾经帮江雪明带过一段时间的孩子,小呦呦在他的怀里依旧睡得很安稳。

  时光觉得尴尬,低着头喝豆浆,身边的人幽幽的来了一句:“什么时候搬回我那里住,呦呦的房间我都准备好了。”

  “咳咳——”时光刚刚喝进去的豆浆呛住了他,他连磕了好几声,俞亮一只手抱着呦呦,一只手给他拍背,过了好一会儿时光的气才顺过来。

  “慢点喝,又没有和你抢。”

  刚刚下了班的时母路过,看到这两个人,眼里不自觉地浮出笑意,笑着笑着眼眶就湿润了,这么多年,俞亮常来她家,过年过节从不间断,当年的事情她知道这两个孩子谁都没有对错,反而她除了心疼自己的孩子之外,更心疼俞亮。

  留下的人不一定比离开的人过得好,俞亮困在了名为时光的过去,心甘情愿画地而牢,这么多年,他总是坐在时光的房间里,一呆就是一整天。

  “妈。”

  “妈。”

  时光惊恐的抬头看他:“你管谁叫妈呢?”

  “只准你叫,不准小亮叫啊。”时母走上前数落自己的儿子,和俞亮的热络让时光看着都眼红,时呦呦缓缓清醒,奶声奶气的叫了声奶奶,还以为抱着自己的是她爸爸,也叫了一声,叫完之后才看到站在不远处僵在原地的时光。

  俞亮抱着时呦呦的手也因为她这一声爸爸而猛然一僵。

  原来,是这种感觉啊。

  一旁的褚嬴笑着,用袖子掩面一溜烟消失了。

  其实这声“妈”,俞亮早几年就已经叫过了,那个时候,时光走了,他把时光当做不能说的禁忌,却在路过时光家的时候,忍不住上楼拜访。

  谁曾想,时母早就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不过也对,没有一个孩子能将自己的心思在母亲面前完全掩藏,时母早就已经看开了,自己儿子这一辈子能有一个知心人陪着,她又何必强求他喜欢的是谁呢。

  后来,俞亮常来看时母,大都躲着洪河沈一朗,没有人知道他来过,他把这里当做疗伤的地方,把时母当做唯一倾诉的对象,当做自己的另一位母亲,听她絮絮叨叨的说着时光以前的事情,就好像时光还在他的身边一般。

  他们以时光为媒介,互相为对方疗伤。

  上了车,时呦呦一口一口的喝着豆浆,喝着喝着又睡了过去,如果不是时光接着,那豆浆就要洒在俞亮的真皮车垫上了。

  “你什么时候开始管我妈叫妈的。”时光气鼓鼓的问他,像是被抢了心爱的物品的孩子。

  “你走后的两年吧,每次想你的时候,我就来这里,妈对我很好,她和我说了很多你以前的事情。”俞亮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停了下来,侧脸去看他:“你小时候挺皮的。”

  “你管我。”时光也不知道自己妈妈和俞亮讲了哪些事情,小时候自己干的那些全被俞亮知道了,这还得了?

  俞亮知道他是不好意思了,也没有去戳穿他,扯开了话题:“我爸说,让我早点带你回家吃个饭。”

  时光的手一僵,脸色也惨白了几分:“俞……俞老师的身体还好吗?”

  俞亮伸手去摸了摸他的头,捏了捏时光冰冷的耳垂:“别担心,我爸已经接受我们了,不然也不会叫你回家。”

  时光抬头看他,眼里的脆弱让俞亮看了心里一滞。

  “俞亮,对不……”

  “时光,我们之间,永远都不需要这三个字。”俞亮打断了他,他不希望和他在一起的时光要说对不起。

  时光和俞亮一起出现的时候,棋室里的旧人心里各有各的想法,岳智不屑的撇了撇嘴,招呼时呦呦过来,给她细心地擦拭嘴边的豆浆渍,洪河和沈一朗则是欣慰一笑,看着时光熬了这么多年,他最终还找回了他最好的归宿。

  方绪在早上醒来的时候,就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喝酒误事这句话真的不错,当他急匆匆的给俞亮打电话时,却得到对方的道谢,他就已经预见这个场面了。

  许厚则是摇了摇扇子,慢悠悠的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反响最大的应该是穆清春了,他毫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眼前这个笑的满面春风的男人,和前段时间那个说着“与我无关”的人,似乎是一个人呢。

  

  11 改口

  洪河问时光,你们这算是和好了吗,时光说不知道,但是俞亮对呦呦越来越好了,或许是和时光父女连心,时光喜欢俞亮,时呦呦也很喜欢俞亮。

  在见到第一面就喜欢,只是因为爸爸和俞亮之间的气氛尴尬,所以时呦呦也不敢对俞亮表现出特殊的亲近。

  “我看呦呦挺亲近他的,虽然呦呦这辈子不可能有妈妈了,但是她可以拥有一个比妈妈还能念叨的爸爸。”当年时光和俞亮在一起的时候,他们这些兄弟虽然感到惊讶,但也给了祝福,谁知道后来会闹成那样。

  就连他们都和俞亮僵了好几年。

  现在好了,时光回来了,还有了个女儿,他们两个再和好,就能实现全家大团圆,棋坛大和谐的美事了,双子星合璧天下无敌啊。

  中午吃饭的时候,时光正在吃饭,俞亮端着餐盘坐在他身旁,无视桌上别人的眼神,将自己餐盘里时光喜欢的肉全都夹到时光的餐盘里,低声问他:“你什么时候跟我回家。”

  桌上,一片咳嗽声此起彼伏,岳智抱着时呦呦翻了个大白眼,手却没有停的给小姑娘布菜,方绪自从知道俞晓暘已经接受这件事情之后,心情转变的极为快速,他现在已经把时呦呦当亲侄女了。

  “呦呦,来叔叔这里。”方绪像只大灰狼,这句话是许厚说的。

  “绪哥,抢人啊。”穆清春坐在岳智身旁,一边抖着正在吃饭的小姑娘,一边警惕的看着自己的老板。

  俞亮不管别人的反应,只是看着时光,看着在赛场上威风八面的时光九段耳朵都红了,低头浅笑,手动了动,想去摸摸他的耳朵,但还是忍住了。

  “有这么急吗?”时光的声音很小,小到不靠近就听不清。

  “有,我想让我们之间的关系能被我父母祝福。”俞亮在饭桌低下,去拉时光的手,他的手很冰,以前的时光像个小火炉,现在却一入秋就手脚冰凉,他对时光说:“你的妈妈已经给了我们祝福,难道你不想得到我父母的祝福吗?”

  过了几天,时光是怀揣着激动,和害怕的心,坐上了俞亮的车。

  时呦呦小姑娘今天打扮的十分精致,大卷的头发上被江雪明用一个精致的发卡别出造型,一身白色的小裙子,手腕处,裙摆处,围脖处,围着一圈暖和的绒毛,白里透红的脸蛋,乌溜溜的大眼睛眨呀眨,说是真人娃娃都不为过。

  江雪明打扮好时呦呦的时候,都没人住亲了她好几口,时呦呦也很喜欢这个姨姨,跟着时光上车前还再三挥手道别。

  时母知道时光今天是要去见俞家父母,特意给儿子准备好了上门的礼物,送给俞母的围巾,做工精致又大气,送给俞晓暘的则是几盒珍贵茶叶,是时父托人寄回来的。

  “俞亮,我有些紧张。”时光下了车,时呦呦此刻正在俞亮的怀里,时光抬眼去看他,看着眼前紧闭的中式庭院大门,时光胆怯了。

  “时光,我陪着你呢,呦呦也陪着你呢。”俞亮牵着他的手,牵着时光回家的这个画面,在时光离开的这七年里,不断的出现在他的梦境里。

  如今,梦境成真,其实他沉稳的外壳下,也有一颗正在狂跳的心,时光紧张,他也紧张,但是他必须冷静下来,因为现在时光只能依靠他了。

  时光敲门的时候,俞亮也没有松开他的手,手心与手心之间传播的温暖,让时光坚定了信念。

  在这一刻,时光突然想起北斗杯集训的那段时间,或许爱意真正开始破土而出,就在一次又一次的同吃同住,交换信任,诉说曾经的那段时间。

  门开了,俞母扶着门,看着怀抱着呦呦的俞亮,手里牵着时光,记忆里的儿子在这一刻在她心中才算真正成了一个大人。

  俞母眼眶一红,泪水不自觉的坠了下来,时呦呦看到一个和塔矢夫人一般的漂亮奶奶哭了,松开了围着俞亮脖子的手,从俞亮的怀里往前倾,用自己毛茸茸的袖口帮俞母擦眼泪:“漂亮奶奶奶奶别哭,呦呦给你擦擦。”

  看着眼前的小姑娘,俞母破涕为笑,招呼着时光俞亮进门:“快点进来吧,外面风大。”

  时光走进房子的时候,俞晓暘正坐在桌前,桌上已经摆好了俞母准备好的饭菜,方绪正从厨房里出来,手里还端着菜。

  果然,绪哥是俞家编外成员这件事情诚不欺我。

  当初时光走,是方绪开的口,俞晓暘也是方绪和他坦白了他才知道的。

  “俞老师,这是我妈给您准备的礼物。”时光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将自己带来的礼物递了上去,俞母早就接受了时光,自然看他哪哪都好,接过了时光的礼物就让他赶紧落座。

  饭桌上,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方绪站了起来,手里拿着一杯橙汁,对着时光说:“时光,当年是绪哥自作主张,说到底还是绪哥对不起你。”

  时呦呦坐在时光和俞亮中间,左看看,右看看,后来发现仰着头看实在是太累了,小大人样的叹了口气,用手握着勺子自己悄悄的喝汤,俞母看了也忍不住偷笑。

  “绪哥,当年走是我自己的选择,不怪你。”时光也站了起来。

  “行了,坐下来吃饭吧。”俞晓暘叹了口气,拿起了筷子,这顿饭在方绪和俞母的气氛调动下,吃的还不算尴尬。

  等到饭后,俞晓暘将时光叫到了书房,俞亮在书房门口捏了捏时光的耳朵,柔声对他说:“你连我都能搞定,还怕搞不定我爸吗?加油啊,时光九段。”

  时光摸了摸鼻子,被俞亮捏过的耳朵有些发痒,也不知道是耳朵痒,还是心痒。

  “好久没和你下棋了,以后多和俞亮回家,我也好和你多下几次。”俞晓暘看着时光在棋桌对面落座,他似乎又回到了那场新初段赛。

  当初时光的新初段赛,是他觉得和时光有缘所以特点的,现在想起来,他和时光确实有缘。

  “好。”时光顺从的应他。

  “你们之间的事情,当年是我一时接受不了,才让你离国七年,说起来,我还应该和你说句对不起。”俞晓暘像是在和一个尊敬的对手致意一般,向时光微微鞠了个躬。

  “其实走这七年,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说,对我也是一种幸事,至少我遇到了呦呦。”时光从没有后悔过离开,因为他知道,俞亮认定了就不会变,分开七年,对他们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那个孩子,你教导的很好。”虽然只和呦呦有过短暂的几面之缘,但是那个孩子的教养和懂事,任谁看了都忍不住心生欢喜。

  “呦呦是个很乖的孩子,她也很喜欢俞亮。”时光提起了自己心爱的两个人,眼神都柔和了几分,连紧张都消散了不少。

  俞晓暘笑了笑,从自己的桌上拿起了一个红包,递到时光的手上:“早些年你母亲给过俞亮了,我和俞亮的妈妈也应该给你一个。”

  “这是?”时光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还是双手接过了红包。

  “改口费,虽然你和俞亮不能举办婚礼,但是该有的你都会有。”俞晓暘彻底看开之后,反而卸下了心中的许多包袱,就连改口费都能毫无心理负担的说出口。

  从此以后,俞家就相当于有了两个儿子,他还有了个孙女。

  时光跟着俞晓暘走到客厅的时候,时呦呦正趴在俞母的膝上,她头上的装饰被她自己弄掉了,俞母正在为她别回去,时光发现,时呦呦的手里还抱着两个大红包。

  “爸爸,漂亮奶奶和俞叔叔给我的红包,今天是过年了吧!”时呦呦上次在医院的时候也问时光是不是过年了,但是时光告诉他,初次见面的长辈也会给红包,但是俞叔叔也不是第一次见她了,时呦呦用她的小脑袋想了半天,只能想出过年这个答案。

  “是改口费。”听到呦呦喊俞亮叔叔的时候,俞晓暘还笑着看了一眼自己的儿子,俞亮眼神中写着无奈,俞晓暘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包,递给时呦呦:“叫声爷爷听听。”

  “少年宫爷爷。”时呦呦接过红包,大大的眼睛笑弯的像月牙:“谢谢爷爷!”

  时呦呦在俞家玩累了,临走前强撑着精神和爷爷奶奶道了晚安,又爬在俞亮的肩头睡了过去。

  直到俞亮送时光回到了家楼下,时光还是感觉有些不真实。

  “怎么了?”俞亮停下了车,下车走到他这边,把呦呦从他的怀里接过,发现时光还有些愣神,低声问他。

  “我感觉有些不真实。”时光本以为自己今天会是一场鏖战,没想到是天伦之和的画面。

  “时光,看着我。”俞亮低下头,与他眼神相对。

  俞亮眼里的温柔,欣喜和认真,都在告诉时光,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他们经过了七年的时间,最终苦尽甘来,得到了父母的祝福,又一次走到了一起。

  时呦呦趴在俞亮的怀里,睡得迷迷糊糊。

  站在时光的家门口,俞亮将呦呦还给了时光,低声对他说:“时光,再陪妈妈住一段时间就搬回来吧,我给呦呦买的床很好看,也很舒服。”

  轻柔的吻贴在时光的额头,像是冰雪消融时洒进大地的第一抹光,温暖极了。

  “好。”时光应他。

  时呦呦在时光的怀里动了一下,迷迷糊糊的坐了起来,对着即将离开的俞亮摆手:“俞爸爸晚安,再见哦。”

  俞亮的身子一僵,别扭的扯出一抹自认柔和的笑容,温柔的和呦呦说:“晚安,呦呦。”

  后来,时光问起呦呦,为什么会在那个时候改口叫了爸爸,时呦呦说:“因为眼神,爸爸看爸爸的眼神和我看爸爸的眼神一样,爸爸和呦呦一样,都很爱很爱你。”

  时呦呦从此之后明白了一个道理,有的红包,不是只有过年才能收到。

  

  12 消融

  洪河经常调侃,自从和好之后,时光和俞亮的黏糊劲比七年前更甚。

  北斗杯之后,中国队以微小的优势捧回了北斗杯冠军之后,时光九段彻底回归中国棋坛,而且更有记者拍到时光和俞亮常走在一起,媒体都说分道扬镳的双子星又一次回到了应有的轨迹。

  他们从未向公众宣布自己的恋情,在别人看来,他们是难得可贵的友情,只有见证了这段感情的人知道,他们是爱情,是时间也分割不开的爱情。

  在洪河和林灿的婚礼上,洪河邀请俞亮和时光做他的伴郎,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一起走过红毯,在无人知道的地方相爱,却也敢光明正大的走在人群之中。

  那天,在洪河的死缠烂打之下,时呦呦答应做洪河婚礼的花童,穿着精致的小裙子,在熟知的叔叔阿姨的注视下,牵着自己两个爸爸的手,给自己的干爸爸送去了婚礼的戒指。

  五年后。

  时呦呦十二岁,国家通过了《彩虹法案》,从这一天起,所有被隐藏在黑夜之中的爱意,都能够以法律的名义亮光。

  最让人们震惊的是,棋坛闪耀了十几年的双子星,在亲友的簇拥下,走进了民政局。

  从今天起,他们拥有了合法的权益,时呦呦,从法律的意义上,拥有了两个父亲,两个爷爷奶奶。

  他们曾经在无人知晓的黑夜中悄悄靠近,即使分开,双子星依旧用爱意做轨道,即使远隔万里。

  后来,双子星重新相连,紧紧的靠在一起,他们成为了最闪耀的星,也成彼此的依靠。

  这一次,他们不用借他人的红毯。

  他们光明正大的走过属于自己的红毯,手牵着手,走过下半辈子。

  有人曾经问过俞亮,这七年里,他有没有过一丝的动摇。

  俞亮看着时光笑着说:“围棋是两个人才能下的,我想不出来,如果没有时光,我下半辈子下的围棋还有什意思。”

  

  ——End

  

  

  (彩蛋1:时光只有喝到烂醉无法自控才会去播俞亮的电话,而且前文有说,俞亮看到过这个电话有播来的记录,短暂一瞬就挂断了,说明即使时光喝到失去理智,都不敢听俞亮的声音,听到了就会无法自控的回到他的身边。)

  (彩蛋2:谷雨的儿子有一个开棋牌室的干大爷爷,就是那个无子无孙,把谷雨当做孙子的棋牌室的老板!他的晚年也过着孙儿绕膝的生活。)

        【其实一开始想写的结局其实是他们在无人知道的背后相守一生,但是想想,为什么不能给他们以法律保护的婚姻,反正我是同人甜文写手!】

       【正文完结啦,一共3.6w字,番外大家有想看的可以在评论点梗,看反响写番外,希望大家多点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谢谢大家!】


  1. 共2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