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爱那些神一般的少年

Freedom.

 

【俞亮时光/师徒】如有神助的光.二十二

【俞亮时光/师徒】如有神助的光.二十二——租房


  北斗杯结束之后回到国内,时光和俞亮就因为错开的赛程,大约有两个月没怎么见过年了,也就在大过年的时候互相发了个短信,说了声新年快乐。

  周末休假,时光联系了洪河,让他帮他找找房子。

  “诶,你为啥要搬出去啊,褚嬴老师那房子那么清净,你干啥搬出去啊。”洪河今天陪师傅去俞家下棋,他守在门口,接到时光电话的时候还有些惊讶。

  “太远了,上班不方便,我想要个离队近一点的地方。”时光一边翘着脚,一边看电视,嘴里还啃着早上妈妈做好的酱黄瓜。

  “行啊,你想要什么样的房子我给你去找呗。”洪河挂了电话,一扭头看到站在自己身后的俞亮,吓得他猛然倒退了几步,扶住了墙壁才堪堪停了下来,他拍着自己的小心脏:“吓死我了,俞亮你走路没声儿啊。”

  “时光要租房子?”俞亮问他。

  “对呀,刚刚给我打电话说的,让我帮他找房子,他不是住在褚嬴老师那里吗,他现在觉得那里太远了,说打算找一个离建投队近一点的房子。”洪河本来打算和时光一起合租的,但是想想还是算了,自己现在和灿灿确定了关系,和父亲的关系也缓和了不少,还是多回家住吧。

  俞亮想了想,突然对洪河说:“只要离方圆建投队近一点就行是吗?”

  “恩。”洪河一边回应,一边在心中暗道:这俞亮怎么这么热络起来了。

  “我有一套房子,就在那附近,三房的,我打算找人合租。”俞亮想了想,又道:“你可以介绍给时光,房租不贵。”

  等到后来洪河去过那房子之后,只想对俞亮说:“黄金地带,门口就是地铁超市,你跟我说房租不贵?普通租户一个月的租金抵我半个月的工资了。”

  但那是后话了。

  虽然现在洪河觉得俞亮的热络有些奇怪,但他还是相信俞亮的人品的,打听了一下具体位置,又问清楚了俞亮是真的想找人合租的,于是就打定主意等周末休息的时候再带时光过去看房子。

  林厉和洪河走了之后,俞亮在饭桌上提起了俞晓暘曾经买过的一套房子。

  “爸,我想搬出去住,我想住的离我们战队近一些。”俞亮似乎漫不经心的提起来这件事情。

  虽然自己的孩子已经步入职业的道路了,但是到底也才十几岁,独自搬出去住做母亲的还是不放心,一听到这话俞夫人手里的碗筷一顿,犹豫的看向自己的丈夫。

  “为什么想要出去住。”俞晓暘记得自己是因为年轻的时候投资在市区买过一套房,后来更喜欢清净就经常住在这栋房。

  “时光在找房子,我想和他一起住。”

  俞亮脸不红心不跳的直接把自己的意图说了出来,之前北斗杯的时候,俞夫人去给几个大男孩做过几次饭,她对那个嘴甜爱笑的孩子有很好的印象,而俞晓暘到底也是男人,他敏感的抬起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儿子。

  俞亮也看他,两父子互看了有段时间了,俞晓暘似乎确定了什么,叹了口气不紧不慢的说:“他想住出去就住处去吧,晚点来我这里拿钥匙,顺便我和你下一局。”

  “好,谢谢爸。”

  饭后,俞夫人把俞亮这么多年的压岁钱和各种比赛的奖金都交给了俞亮。

  “小亮,妈妈知道你有自己的主见,爸爸既然也同意了,那妈妈也不好说什么,如果有什么麻烦记得给妈妈打电话。”俞夫人把银行卡递到俞亮的手上:“既然自己搬出去住,那就自己装修一下那个房子,你爸爸买来也没住过几个月,就闲置了,也没租出去过,得找人给你清理一下。”

  “好。”

  “你爸爸在书房等你呢,去吧,妈妈给你们准备一点水果。”

  俞夫人已经习惯了家里面有两个不爱说话的男人,习惯了自己面对了两个棋痴的生活,现在在努力习惯将来家里面会有两个世界冠军的事实。

  俞亮站在书房门口,深吸一口气,他知道或许自己的父亲早已经发现了他的心思,但是他不后悔。

  敲了敲门,门后俞晓暘回复了一声,俞亮推门而进。

  “爸。”

  俞亮在俞晓暘对面坐下,两个人颔首致礼。

  “猜先吧。”

  俞亮执黑,俞晓暘执白。

  俞亮第一手落在了星位,平常的开局法。

  现在的他,已经不需要父亲让子了。

  黑子在右下角做活,劫材,白子不紧不慢,一粘一断,将黑子在腹地建的势打破。

  双方又回到了僵持的状态。

  “决定好了?”俞晓暘问道。

  “爸你说哪件事情?”俞亮不紧不缓,神色没有变化,落下一子,无视白子的干扰和试探。

  “你搬出去的事情,和时光的事情。”俞晓暘看着俞亮,不知不觉自己的儿子已经长这么大了。

  俞亮刚刚出生的时候,正好是他职业的巅峰期,他东奔西跑的去打比赛,俞亮是由他的夫人带大的,后来他发现了俞亮的围棋天赋,他尽心尽力的教导自己的儿子。

  他不是一个擅长表达自己感情的人,他倾注最大的感情也并不是家庭,而是围棋。

  但是他是真的爱着自己的妻子与儿子,只是并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情而已。

  如今儿子长大了,他们之间的感情并不像小时候那样亲近,但是他能看得出来自己儿子是什么心思。

  77手,双飞燕。

  俞亮在左下劫材。

  “搬出去住,是为了方便,但主要是为了时光。”俞亮抬起头,认真的看着父亲:“爸,我这么多年来,除了下棋之外没有别的,我因为喜欢而下棋,因为追逐时光,我远赴韩国,我和时光从九岁那年就注定纠缠一辈子。”

  “定下了?”

  “我定下了,他还不知道。”

  俞晓暘并不是一个开放的人,也不是一个古板的人,他一辈子只有围棋和家庭,其实他并不在乎别人是怎么说怎么想的,现在他也想明白了,只要俞亮过得开心就行。

  “时光那个孩子,有机会多领回家吃饭吧。”俞晓暘落下一子,俞亮这局已经无力回天。

  “好。”俞亮向来喜兴不显于色,但是在听到俞晓暘这句话的时候,却也忍不住自己嘴角的笑意。

  “那房子你要装修一下,钱不够爸爸给你打。”

  “不用爸,妈妈把我的奖金和压岁钱都给我了。”

  “恩。”

  俞夫人拿着水果走了进来:“诶,你们两个吃水果吧。”

  “不吃了,出去散散步吧。”俞晓暘站了起来,走向自己的爱人:“我好久没有陪你散过步了,一起去散散步吧。”

  俞夫人心里大喜,也顾不得儿子了,老夫老妻两个人手挽着手去散步了。

  俞亮拿出手机,拨通方绪的电话:“师兄,我打算专修一下市中心那套房子,准备搬过去住,以后方便,你有认识的门路吗?”

  方绪在电话那头忙不迭的一口应下,帮他去找装修队伍。


(可怜的俞妈妈,你们家以后可不是只有两个世界冠军。)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