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爱那些神一般的少年

Freedom.

 

【俞亮时光/师徒】如有神助的光.二十一

【俞亮时光/师徒】如有神助的光.二十一——生日快乐


  北斗杯结束之后,方绪心情大好,同意给大家一个在韩国玩的机会,这可让时光开心疯了,拉着褚嬴这个棋坛大宝贝直接往街上窜。

  吓得方绪赶紧催俞亮去追,免得发生点什么意外,师徒俩这一脉全部断送在韩国,他方绪也别回国了,直接在韩国自尽谢罪得了。

  “时光,你别瞎跑,小心出事知道吗?”俞亮好不容易拽住撒了欢的时光和他不负责任的大家长。

  等方绪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他的小师弟站在街头,站在那师徒俩人面前,厉声斥责,把两个人斥责的羞愧难当。

  “好家伙,不愧是俞亮,连褚嬴老师都敢训,绪哥,你们家家学很生猛啊!”洪河拍着方绪的肩感叹到。

  “去你的,一边儿玩去。”方绪虽然这么说,但是心里还是有些骄傲的,这小亮以后肯定堪担大任,不愧是老师的孩子,不愧是他的师弟啊。

  最后,时光和褚嬴两个人不得不像小孩子一般,老老实实的跟在唯一懂路的俞亮身后,虽然时光的动作老实了,但是心却不老实,眼神一直往隔壁店铺里面瞟。

  “俞亮,我想去精品商店里面买点东西,行不行?”时光拽着俞亮的衣袖,一路摇着,像是在撒娇一般,俞亮憋着笑,最后还是故作正色道:“那你进了店铺要老老实实地,不要到处乱闯,你要是乱闯我就马上带你走,知道了吗?”

  “行,你说什么都行,我什么都听小俞老师的。”时光无不应他的,最后像只得意的小狗儿一般,如果有根尾巴都要摇上天了,最后跟着俞亮进店里的时候,还向洪河抛来一个得意的眼神。

  最后,时光在精品店里扫荡了一番,先是给妈妈买了护肤品,又给爷爷买了一个闹钟,最后还给褚嬴买了一个随身听,全程从自己兜里掏钱,一点肉疼的表情都没有。

  “我说时长老,花钱花这么猛,心里在滴血吧。”洪河看到时光大包小包的拎着,凑到他身旁笑他:“钱包还有料吗?”

  “去去去,走一遍去。”时光心里本来就滴着血呢,又被洪河这么一刺激,心里那感觉更严重了,他眼睛一直瞟着附近的商店,似乎在盘算着什么。

  “诶你看看,我给我们家的灿灿和我师父买的礼物,还有我爸的,他老是坐在窑厂里面刻东西,我给他买了个肩部按摩器,花了我老多钱了。”洪河在出发之前就正式拜了林厉大师为师,至于他的爸爸,自从知道自己儿子是代表国家去比赛之后,也没有再阻挠洪河下棋。

  “诶诶诶,你先回酒店吧,帮我把这些拿回去。”时光似乎看到了什么,将东西往洪河怀里一丢,趁着俞亮不注意溜走了。

  回到了酒店,俞亮才发现时光居然偷偷脱离队伍了。

  正准备去找人,结果被洪河拦了下来,最后只能在酒店房间里面气呼呼的坐着,连棋都没有下。

  等到傍晚,时光才慢悠悠的回到酒店,刚刚一打开房间门,就被昏暗的房间环境给吓一跳,坐在沙发上的俞亮噌的一下就站了起来,大步向他走来,脸上的表情,像是要把他活吞了一般。

  时光下意识将藏在自己背后的生日蛋糕拿了出来,挡在自己脸前,大喊一句:“我去给你买生日蛋糕了小俞老师!”

  俞亮的怒火在一瞬间被水浇灭了一般,荡然无存,时光也感觉到他没了气,才敢把挡在自己和俞亮视线之中的蛋糕挪开:“不生气了吧?小俞老师,今天生日诶,别生气了嘛。”

  时光拽着俞亮走到桌前,拆开了蛋糕,明显是现成买的蛋糕,精致是精致,但是却不想是给人庆祝生日的,像是婚庆的蛋糕。

  他用从前台那里借来的打火机点燃了蜡烛,又把灯关上,笑着对俞亮说:“我前两天听洪秀英说,你当年在韩国棋院交流学习的时候,也过过一次生日,但是被舍管发现了,后来就再也没有过过了,怎么这么可怜啊我们小俞老师。”

  “没什么,不过就不过了。”以前或许有过生日的执念,但是清净了这么多年,他也就渐渐没了这个心思,说是没了,其实是不敢有。

  “别瞎说了,你的眼神里写满了感动,你想要过生日的,我还不知道你吗,”时光把自己形容的像俞亮的蛔虫:“以后你的生日,我都给你过。”

  少年人稚气的承诺像是一个烙印,深深地刻在俞亮的心里。

  “吹蜡烛吧。”时光把蛋糕往俞亮这边推了推,一边拍着手一边用半走调的嗓子唱着人人都会的生日歌,随后又拦住了俞亮:“等等!先许愿!”

  俞亮许久没有走过这套流程了,他像是个孩子一般,按照时光的指引,双手交叉握拳,闭上眼睛,在心中默念着自己的愿望。

  而时光则用自己的手机照相机,照下一张像素并不清晰,但是却让他珍藏了一辈子的照片。

  莹莹闪烁的火光中,少年柔和了棱角,浑身充满了幸福的滋味。

  俞亮一下吹灭了蜡烛,时光按下了一旁的开关,暖黄色的灯亮了,时光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一个丝绒盒子,像是献宝一般递到俞亮的面前:“看看,我用我那塑料韩语跟人家手脚并用比划了好久,才给你选到这个袖扣的,我给你开了光的,下次你比赛的时候就戴着我送的袖扣,有时长老我的加持,保证你战无不胜!”

  时光这个人,向来粗心大意,这次是他难得记得要给俞亮买生日礼物,为了瞒着他,还憋了好几天,特意选了一下午,选出一个让他心满意足的袖扣。

  那是一对很精美的袖扣,上面刻有Y字,复古的纹饰,一看就是精心挑选出来的,价格还不便宜。

  “这次比赛的奖金你都快花完了吧。”俞亮感觉到自己眼眶微微湿润,又不想让时光发现,只能岔开话题。

  时光那缺心眼儿的确实没有发现,只是假装不在意:“不就奖金吗?赚回来不就是吗,厚哥说了这次表现的好,给我涨工资呢。”

  说是这么说,时光的心里都快滴血了,刚刚付钱的时候,手还在抖呢。

  “时光,谢谢你啊。”俞亮温声和时光道谢,握紧了手里的丝绒盒子。

  他鲜少过生日,因为他知道许多来为他庆祝的人并不是真心庆祝他的诞生,或为了人情世故,或为了名利虚荣,时光不一样,时光是真心,他在一个只有他们两人的私人空间里面,为他唱生日歌,为他点蜡烛,为他庆祝他的诞生。

  俞亮感觉自己的心脏正在狂跳,眼前少年稚气的脸渐渐变得模糊,只有砰砰的心跳声在耳边。

  少年一瞬的动心,就是一辈子。



(赶在今天快结束之前终于把这章赶出来了,祝我们小俞老师生日快乐呀,当然我祝小俞老师生日快乐他也不稀罕,他就稀罕我们小猪包的生日祝福嘿嘿。晚点我再把破镜重圆发出来。)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