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爱那些神一般的少年

Freedom.

 

【俞亮时光/师徒】如有神助的光.二

《棋魂》如有神助的光.二——追逐的光

补一下设定,褚嬴定段那年的年龄刚好是定段的最高年龄限制,因为爷爷给他办户口的时候,给褚嬴定的年龄比实际小(小大概一千多年吧)


  时光十二岁。

  岳智爷爷用一个珍藏已久的老棋盘,换来了和褚嬴的一月对局的机会。

  这几年,时光时常跟着褚嬴,褚嬴出省出国比赛,他们就在心里偷偷对话,如果褚嬴在方圆市,时光就形影不离的跟着。

  岳智爷爷与褚嬴对局的那一个月,褚嬴带着时光住进了岳智家。

  那是时光第一次和岳智见面,岳智向来趾高气昂,时常仰着头,面对褚嬴这位天才棋手,他倒还有些尊敬,但是对于褚嬴带来的时光,他丝毫没有任何的尊敬可说。

  然后——

  岳智就在和时光对局的第一手败给了时光。

  “我怎么会输给你!”岳智在开局前就问过时光了,他根本就没有在棋馆里学过棋,怎么可能下的赢他?爷爷给他找了这么多职业棋手做陪练,怎么到最后输给一个无名小卒。

  “切,这你就不懂了吧。”时光把玩着一颗白子,装作不经意的撇着对面气急败坏的岳智:“时光,会把你雕刻成应有的样子。”

  岳智被时光气狠了,转头冲进了自己的房间,过了许久,时光都快要睡着了,岳智浑身湿透的又回来了,但是语气还是很冲,他一巴掌拍在和时光对局的棋桌上,猛然一下把时光手上的棋子都下掉了:“你干……干嘛呢!输棋也不至于杀人灭口吧?”

  “我迟早有一天我会下过你的!”岳智哼了一声之后,又重回了自己的房间。

  一个月结束之后,褚嬴正式拜别岳智爷爷,而时光的一月暑假也都耗在了陪岳智下棋上。

  时光倒不想陪岳智下,但是他要是不肯下,岳智就闹,闹一整天。

  最后下到时光都怕岳智了,但又不能故意放水,看着岳智越挫越勇,越下越猛,越找越频。

  褚嬴带着时光拜别岳智一家的时候,岳智送了时光一个高级围棋棋盘,却又假装不在乎的说:“我跟你说,等明年我就去奕江湖道场学棋冲段了,我很快就会超过你了。”

  时光吊儿郎当的抖脚,看着不远处和岳老爷子说话的褚嬴,骄傲的撅起嘴:“我跟你说,我的老师可是褚嬴!褚嬴只有我这么一个学生,你们学棋的哪个有我这么一个独家的老师。”

  岳智气的腮帮子都鼓起来了,把棋盘往时光的怀里一丢,随后就冲进自家的大别墅里,把门摔得啪啪响。

  岳智的爷爷愣了一下,随后看了一眼褚嬴,又看了一眼时光,摇着头笑了笑,派人把时光和褚嬴送了回去。

  “大小姐这么容易生气呀。”时光跟褚嬴坐在岳智家的车后座上,并肩聊天。

  “你呀,老是逗小岳做什么。”褚嬴想了想,又说:“其实小岳的棋下的不错,只是可惜了,你是我亲手启蒙教育的棋手,赢他也是应该的。”

  时光一被夸,就开始飘。

  “对了褚嬴,岳智说他明年要去奕江湖道场下棋,你现在越来越忙了,我以后练棋怎么办啊,总不能和吴迪练吧。”时光这些年都是在和褚嬴对局,他在外地比赛,他们就在褚嬴休息的时候在心里对局。

  时光的棋力一年比一年有进步,但是褚嬴也越来越忙,他们一起下棋的机会也越来越少。

  褚嬴想了想,时光的底子和天赋,他都知道,如果因为自己频繁的比赛耽误了时光的话,他心里面也过意不去。

  “小光,过两年你也去道场吧。”褚嬴轻摇手中的折扇,摸了摸放在一旁椅子上的一副古棋盘。

  这两位在岳家待这一个月,各抱回了一个棋盘。

  “为什么呀,你不是还可以陪我下棋吗,你要是不在我就下死活棋呗。”时光说到底有些抵触道场。

  “乖啦小光,我会去看你的。”褚嬴这些年,似乎要把自己过去一千年没有下过的棋补回来一般,天南海北到处比赛,平时多安静一个人,碰上棋之后痴的简直不像话:“你可以去道场感受一下围棋的气氛,那里也有很多,像你我一样,热爱着围棋的人,在那样的氛围下学棋,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的。”

  时光想了想最后还是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他用肩膀撞了撞褚嬴的肩:“妈妈说今天晚上做面给我们吃。”

  “好啊!我在韩国比赛的时候就想吃姐的面,我想死这一口了,你说乌冬面那东西能叫面吗?”褚嬴边说边做了个作呕的表情,看的时光一阵发笑。

  

  时光十五岁。

  俞亮从韩国回来了。

  他这次回来,是为了和一个人,下一场他期待了很久的一场棋。

  “师兄,我让你帮我找的人你找到了吗?”俞亮坐在副驾驶,忍了许久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心里一直想要的问的问题。

  “你说那个时光?”开车的方绪一只手支在窗边,漫不经心的看着前方的路,应他道:“我查了一下,这几年也没有听说棋坛出过时光这个人,我没看到他有参加比赛或者报名棋馆的经历,但是我有一次在幽玄棋室外见到一个小孩,我感觉挺像时光的。”

  “幽玄棋室?”俞亮有个世界冠军棋手父亲,自然知道这个棋室对中国棋手来说是一个怎么样的圣地。

  “恩,就是赵冰封对战褚嬴九段的那局天元战,我听说这几年,凡是褚嬴下棋,他都从小道进棋室,据说他每次都会带着一个孩子,他比赛的时候,那个孩子就在他的休息室里等他,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也就只见过那个孩子一面,长得确实像我见过的小时候的时光。”

  俞亮没有回话,只是看着窗外飞速而过的景色。

  时光,那个用两局棋,险些让他放弃围棋的人,一个他一直放在心上的对手。

  他去韩国这六年,就是为了回来和时光下一局棋。

  所以,时光到底现在怎么样了,他的棋力究竟高深到什么地步?他究竟能不能赢时光?还是……会像六年前那样,输的那么惨。

  “这次回来,你该定段了吧。”方绪问。

  “恩,”俞亮点了点头:“但是在那之前,我还想找一个人下一局棋。”

  方绪愣了一下,连忙去看时光:“你可别在定段这件事情上出乱子,你小心老师批你。”

  “放心吧师兄。”俞亮离家这么多年能见到自己父亲的机会,大都在电视上,今晚就有机会,亲眼见到父亲了。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