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爱那些神一般的少年

Freedom.

 

【私设 假若秘阁是个杀手组织】



【秘阁杀手】

【灵感来于B站剪辑】

【ooc 虽然为杀手 但是他们心中还是有自己的底线的】


壹.

  阳光之下,有人意气风发,白衣飘飘。

  黑暗之中,有人持刃而行,万丈深渊。

  传闻之中,有一秘阁,秘阁成员,皆是山野精怪,只要钱到位,无论是何人,没有秘阁杀不得的,也没有秘阁杀不死的。

  无人知晓秘阁究竟在何处,只知道它们的势力遍布天下,秘阁成员个属于各分斋,秘阁成立至今,已有十斋。

  身处黑暗,即使同为一个组织中人,但是少不得各斋之间的暗自下手使绊子。

  秘阁掌院路观年,身穿白衣,貌似书生,慈祥面容下操控秘阁,为秘阁之首。

  秘阁成员皆是路观年亲自挑选,若愿意加入秘阁,自然是好,若不愿加入秘阁的人,皆被路观年所杀。

  七斋斋长赵简,曾是王族之后,因为不愿成为联姻的棋子,而被身生父亲驱逐,遂加入秘阁。

【代号.九瘾】

七斋成员元仲辛,边境战神元伯鳍的庶弟,元伯鳍拼死与夏大战,却因为大宋朝堂之中有人通敌而死在了战场,后路观年因为元仲辛的交集复杂想要将元仲辛招入秘阁,元仲辛独来独往,后在与七斋斋长赵简你来我往的较量之中决定加入秘阁。

【代号.暗渊】

  七斋成员薛映,军户子弟,受人冷眼,父母皆在战场上被杀,但是却被按上逃兵之名,薛映不愿让自己和自己的后人再成为政客战场下的棋子,拼死逃出河北路,人追杀重伤,掌院与赵简路过所救,后成为七斋成员,武功高强。

【代号.零杀】

七斋成员裴景,渤海遗民,渤海被四国联合所灭,裴景在族人掩护下逃出,被父母托付给路观年,善毒善医。

【代号.婴珞】

七斋成员王宽,王氏门阀麒麟子,曾经是连大宋皇帝都夸耀都天才少年,与元仲辛自小交好,因帮元仲辛调查元伯鳍之死的原因得罪朝堂权贵,亲生父亲王参政性子势利,将王宽驱出族谱,后王宽因为听到路观年招募元仲辛所有自愿加入秘阁。

【代号.君子】

七斋成员韦原,原殿前太尉韦卓然之子,京城四大纨绔之首,被尊称韦衙内。韦卓然通敌夏后韦家被抄家,韦原被韦卓然亲信救出,在被追杀逃亡之时亲信为保护他全部被杀,后韦原被赵简在招揽元仲辛时顺手救下,后加入秘阁,有极强的经商天赋,短短一年使得自己的商行遍布,以商行获得情报。

【代号.衙内】


贰.

  路观年交给了七斋一个任务,阻止大辽云霓郡主进宋和亲。

  赵简不知出钱买这项任务的人究竟是怎么想的,但是既然七斋接了任务,那就要执行,辽郡主入大宋必经过盛阳城,七斋中人早已经在盛阳城中驿馆附近的酒楼住下,等待郡主入城。

  韦衙内发展商行以来,赚的盆满钵满,为七斋出行提供了资金上的便利,与其说是出任务,还不如说是出来游玩。

  如此引人注目,但是赵简认为这样更方便他们行事。

小景虽加入秘阁,身负灭族之仇,但是毕竟还是少女,一到繁华的盛阳城,看到许多卖着漂亮扇面的小摊,韦衙内见过无数女人,但是小景这种眼神清澈的女孩他还是第一次见,从加入秘阁以来,他就将小景当作成自己的妹妹,看到小景想要,韦衙内掏出了一把银票,但是小景说等这次任务结束后就会还给他。

  王宽不放心小景,跟着去了。

  “我这好友,以前在太学的时候没看出来,当初知道他加入秘阁我还以为这位君子要成魔了,没想到啊。”元仲辛从倚靠的栏杆变起来坐下,端起了面前的一杯茶一饮而尽。

  “薛映,昨夜你出城探查的怎么样了?”赵简看了元仲辛一眼,对着身边的薛映问道。

  薛映出身军户,斥候探查的本事学到了家,昨夜深日偷偷出城探查大辽和亲队伍究竟行到何处。

  “今日便可进城。”


叁.

  王宽知晓,小景有心事,一路上一直沉默不语,那双清澈的眸子里面遍布疑云。

  “小景……”

  “王大哥!”

  二人同时开口,都愣神了一下,王宽清了清嗓子说道:“小景你先说吧。”

  小景攥住了自己的衣裙,说道:“王大哥,那大辽郡主云霓我认识。”

  “你认识?”

小景点了点头:“当初我渤海还未灭族之时,我随家中亲族遍防各国的时候,曾经在大辽京城停留数月,因此结识了云霓。”小景接着说道:“但是后来,在我渤海灭族之后,我族人告知我,当年我结识云霓其实是因为云安亲王的安排,为了的就是从我身上得到渤海的消息……”

  小景想起昔日,攥住衣裙的手都开始泛红,王宽也注意到了,走上前对着小景说道;“小景,世间的人不都是像你一样纯真的,但是你要相信,别人在你这犯下的罪行,终有一日一定会百倍千倍的在他们身上印证。”

  “王大哥,你人真好,你不应该入秘阁的。”小景入了秘阁,幸运的是她在七斋,王宽是什么样的人她是知晓的,他原本前程似锦,为何甘愿隐于黑暗。

  “小景,朝堂其实和秘阁是一样的,只不过他们有更高贵的身份,做的可能比秘阁还要阴暗的事情。”王宽正色道:“而且,即使我在黑暗之中行走,但是只要我不被黑暗所吞噬,自然问心无愧。当初我入秘阁时,掌院曾答应过我,我绝不杀无辜之人。”

  小景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但是很快就被旁边小摊上精美的扇面所吸引。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