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爱那些神一般的少年

Freedom.

 

《俞亮时光》搅弄池春水(13)

这篇文私设:时光与褚嬴初见是七岁。

其他设定在中。

谢绝写作指导,如果不喜欢这篇文大家友好分手。


  26.


  这两位在道场可是出了名的,时光与俞亮刚走到坐隐道场门口,就有几个外出吃饭回来的男生认出了他们,并且光速冲进道场。


  时光走到大门前就听到了里面呼天喊地地叫着——时光和俞亮来了!


  “他们让我觉得我好像那无恶不作的鬼子进村了。”时光嘟囔道。


  “别瞎说。”俞亮也隐约听到了一些声音,紧接着就是从远到近的脚步声。


  很快,坐隐道场的所有冲段少年都跟在他们的老师身后快步走了出来,就是为了一睹两位名极一时的天才少年真容。


  “这就是时光啊?”


  “看着也没多大,听说他现在还保持着连胜的记录,这都一年过去了,也不知道俞亮能不能终结他的连胜纪录。”


  “不能吧,你是没看过时光的棋,那叫一个变幻莫测,反倒是俞亮,他的棋倒有些韩流的感觉。”


  “我倒是觉得俞亮比时光强上许多。”


  ……


  那些冲段少年们虽然已经刻意压低了声音,但是很不好意思——他们全都听到了,清清楚楚。


  不过说俞亮的棋有韩流的感觉倒是没有什么问题,他在韩国学棋多年,身边陪伴他多年的人是塔矢亮,他有着丰厚的围棋家学,并且在成长为日本棋坛中流砥柱之后,继承父业与韩国棋流对争。


  妥妥的抗韩高手。


  受这些因素的影响,他的棋里自然有韩国围棋的影子。


  “时光二段,俞亮初段。”坐隐道场的老师不像大老师,她是有定段的,这位女老师曾经也是一位女棋手,职业四段退役:“你们这是?”


  “饭后消食。”时光指了一下对面的那家面馆:“你们吃过那家吗?味道真的不错,尤其是那个汤汁,那叫一个鲜!”


  “吃过吃过!”


  “可我觉得味道有点重诶。”


  “我恨不得带瓶大酱。”


  眼看着身后那些少年都被时光这句话搞偏重点,老师打断道:“那有兴趣到我们坐隐道场参观一下吗?”


  时光与俞亮互看一眼,正遂他们意,时光对他挑了挑眉,眼里的狡黠被俞亮敏锐捕捉。


  “交流交流,参观就夸张了。”时光刚刚踩上坐隐道场的第一层台阶,随后停住认真道:“不过我事先声明,我是弈江湖的,大老师千万不要在背后骂我。”


  “你们大老师骂人会在背后骂?”那个女老师见他如此活泼,也还是个半大小子,难得放松神色不再冷着脸,甚至还与他玩笑起来。


  “不,他会指着鼻子当面骂。”


  “时光二段,你也被老师骂过啊?”一个大胆的学生凑到时光身边问。


  “我的老师还挺温柔的。”时光看了一眼身旁的三个魂:“但是挨过大老师骂,说我满脑子只想着吃来着。”


  走着走着,就到了一个教室,女老师突然提议来一场加压棋。


  她是有私心的,今年的定段赛已经结束了,没定上段的人里有些选择了放弃,但是还有一部分人决定留下来,明年再来一次。


  而坐隐道场唯一的王牌,今年还没有去参加定段赛。


  不过那小子这段时间也愈发得不认真,像是打遍人间无敌手一般,老师也是想借时光与俞亮这两位横空出世的天才给他们紧紧皮。


  于是提出了这个要求,二人也欣然同意。


  时光与俞亮同坐一个空旷教室,与另一个教室的一众学生下棋,由其中一名冲段少年来回传棋谱。


  几名冲段少年先手,黑子落在了右上角星位。


  时光应了一手左上角星位,一共下两局,第一局先由时光执棋。


  前几手稀疏平常,但是另一个教室的冲段少年们可不敢放松,那可是全胜定段,在新初段赛上打败俞晓暘名人的时光二段。


  时光在第五手挂角,他似乎并不在乎对面究竟是一个对手,还是一群对手。


  除了第五手,时光似乎没了相争之心,用某个冲段少年的话来说就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根本看不明白他究竟在做什么,直到第五十手,他用一子抵住了黑子的势,随后在后面的几手里给他们来了一阵狂风暴雨的追逐。


  但在大家都快坚守不住时,他又退了一下,开始发展自己的角地,冲段少年们大部分都已经抓耳挠腮了,现在的情势他们算是看明白了。


  这时光二段是在溜他们啊,时不时地戳一下就是为了让他们拼命逃窜,直到坐在教室最后的一个人拨开人群走上前,抓起黑子直入白子腹地。


  “你疯了吗穆清春!”


  27.


  这人便是坐隐道场的王牌——穆清春。


  他继承了家里少白头的基因,年纪轻轻就白了发根,整天手里盘着点东西,平日里是看不起也不屑与他们交往的。


  但是这个时候穆清春却成为了某些人心里的盖世英雄。


  “他这样子一下又一下地戳你们,就是为了逼你们反击。”穆清春看着记谱的那个人跑了出去:“看吧,他一定会对这一步棋有反应的。”


  确实,时光在看到这一手时,微微松散的思绪才拢回,他看着俞亮笑道:“终于出现让我感兴趣的棋了。”


  “这一棋,倒是有些意思。”褚嬴肯定了这一子,并且撺掇着时光与他兵戎相见:“小光小光,再往前逼两步。”


  “行,那就让他看看我时长老的本事吧。”时光也算是来了兴趣,恨不得撸起袖子大干一场。


  时光的白棋落在了一个让穆清春没有想到的地方,他们一直忽视的一个地方。


  他做了一个漂亮的转换,但是也把穆清春逼到了绝路,两兵交战,缓一手是大忌,他也没法在这个时候后退,两个人就这么在棋盘上短兵相向。


  行至八十手,时光似乎是不耐烦了,进攻的攻势变得又急又快,打得穆清春猝不及防,当被人提醒时,他才发现——自己已经输了这一局。


  到了第二局,俞亮上场时,穆清春已经成为了另一个教室的主心骨。


  大家都是冲段少年,他们在棋局结束后也看清了局势,如果不是穆清春的进攻,时光早就在几手之后就解决他们了。


  所以对于穆清春做第二局的主力是没有任何的意见。


  穆清春也不在乎他们的意见,他现在只想与时光再下一局。


  但第二局要开始了,这一局与他对战的是俞亮初段。


  俞晓暘的儿子,在新初段赛上战胜赵冰封九段的俞亮初段。


  “小光,这个棋手倒是有些意思,一开局就杀气腾腾的。”褚嬴飘到时光身旁低声道:“你说小亮会怎样应对?”


  他这话一说,塔矢亮、进藤光与藤原佐为都把目光从棋局移到时光身上,似乎也在问这个问题。


  “当然是——”时光笑眯眯道:“对杀啊。”


  果不其然,俞亮并没有时光那种缓一手再来一下的兴趣,他从头到尾都给予对方狂风暴雨的进攻,仿佛忘记了这是一场加压棋,他像是一个一往无前的杀神,在棋盘上将对方的棋杀得七零八落,但是却保留了棋型的美感。


  他仿佛在以自己对棋型进行排兵布阵,而对方则是成为他的工具,每一步都好像被他预料到一般。


  穆清春面色铁青,他也察觉出来了。


  “这种时候还能保持这样的棋型,不愧是俞亮初段。”有一个冲段少年感叹道,发现自己的同学们都在用看叛徒的眼神看他,他连忙道:“我就是感叹一句。”


  俞亮的攻势太猛,穆清春的尊严不容许他以填子拖延棋局,此为棋手大耻,穆清春无奈投下两子,宣布自己的败局。


  一旁的老师满意地点了点头。


  她请那两位来这一场加压棋,主要就是为了让穆清春收敛点,不要以为全世界只有他一个棋手。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只有受到自尊上的打击,他才能不再以松懈的态度面对围棋,而不是一味地只靠天赋,


  这两局棋,也让坐隐道场所有的冲段少年都感受到了时光与俞亮这两位惊才艳艳的天才不同的地方。


  时光的棋变幻莫测,他似乎从一开局就布置好了一切,像是一个成熟的猎人伪装成猎物,诱惑着自以为是猎人的猎物一点点走入陷阱,如果落入他的陷阱,必将陷入万劫不复之地;而俞亮,他虽然讲究棋型,但是却不是一个固步自封的人,他甚至有许多神来一手让大家猝不及防,尤其是在穷追不舍的时候。


  简直就是两个魔鬼!


  这是所有冲段少年下完这两场棋之后的想法。


  当他们被老师拎到门口与时光俞亮道别时,所有人似乎都还没回过神,脚步虚浮,面露痴色,站在坐隐道场门口时,他们又用幽怨的眼神盯着时光——时光二段,刚刚我们聊得那么要好,你居然对我们这样!


  至于为什么不盯着俞亮,主要是因为不太敢。


  “多谢你们这场加压棋了。”那老师认真地对他们道谢。


  “不用谢,我们还是很希望棋坛有更多的新生代出现。”时光悄声说:“坐隐道场有不错的苗子哦。”


  “可别和你们大老师说。”


  “那可不行,我都说我是弈江湖的人了。”时光也与她玩笑道。


  随后二人告辞时,还拿到了坐隐道场的纪念杯子,后来大老师在他家看到这个杯子时,差点气得给时光一顿暴揍——小叛徒!


  

【哈!这才叫真正的我和作者比命长系列。】

【没想到吧,鸽子们昨天复活,我今天复活】

【昨天打开老福特一看,我圈内的鸽子朋友们集体更新,搞得我半夜爬起来写(指指点点)说好一起做鸽子的呢?】

【老规矩,评论点赞蓝手,主要是评论,让我看看那些叫我更新搅弄的人到底有没有来看】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