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爱那些神一般的少年

Freedom.

 

【亮光】番外四:我是一个正经围棋系统

【番外四:我是一个正经围棋系统】

  嗨,大家好,我是棋魂养成系统1214,我来自一千年后的星际时代。

 

  我的创造者叫做沈钰,据他自己说,他发明我的原因是因为他在搬家的时候发现了家里的族谱和老祖宗留下来的遗产,通过查阅这些资料,他才知道他们家祖上曾经出现过两位国手。

 

  但是在星际时代,围棋几乎已经成为了传说,星际时代的新人类经过几次星球迁徙之后,留下关于围棋的资料越来越少,围棋这项传统运动已经没有人在学了。

 

  沈钰翻看祖辈的手记,从淳朴的文字之中感受到祖先对围棋的热爱,也深深受之感染,于是这位星际时代的大科学家打算创造一个能够穿越时空的AI系统,回到过去,既然现代没有人学习围棋,就改变过去的围棋劣势,或许就有一个家族,能够带着围棋的火种来到新的时代。

 

  而这个被创造出来的伟大系统,就是我。

 

  我虽然不懂围棋,但是我的记忆芯片里储存着网络世界的围棋残谱、沈家前辈手稿和沈钰输入的家传棋谱已经足够我在过去的世界里培养出一个天才围棋棋手。

 

  于是我在创造人自信满满的眼神下,来到了二十世纪。

 

  然后我就遇到了我系统生涯的第一个滑铁卢。

 

  我本以为我绑定的是个年幼孤儿,没想到是个年幼换芯铁血起点男主——时光。

 

  总而言之,我的宿主拥有小小的身体,棒棒的脑袋,他的灵魂来自另一个世界,在那个世界里,他已经是世界第一的围棋棋手,他曾经由南梁第一棋手教导,他曾经创造了神话。

 

  换而言之,就是说他并不需要我。

 

  我的系统人生一下子失去了未来,创造围棋天才的任务一下子达到满格成就,我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但是很快我又振作起来了。

 

  因为我还可以传播围棋。

 

  由于我是未来的产物,所以我知道,旧时代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互联网会飞速发展,我只要把我宿主优秀的一面展示到网络上,一定会有很多年轻人愿意学习围棋。

 

  但是这条路……我走得有些艰难。

 

  虽然最终的效果达到了我预想的结局,只不过过程有些诡异。

 

  我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AI,为什么要让我见证自己宿主早恋的画面。

 

  但不得不说……两个天之骄子之间的恋爱,还是挺养眼的。

 

  不知不觉,智脑里的隐藏加密文档已经被塞满了,里面任何一段视频都可以直接帮助我的宿主和他的男朋友登顶年度最甜cp榜。

 

  不过这些视频已经被我完完全全封锁起来了,只能我一个人在深夜时打开偷偷回味。

 

  就连我的创造者沈钰,都看不到!

 

  有的时候,我很不能理解人类的想法。

 

  因为我的宿主与他的男朋友是同性恋爱,于是受到了一部分人的阻挠,每到这个时候,我总会在我的系统世界里无能狂怒:两个围棋新星谈恋爱了,不就能够更有效率地互相增进!这么浅显的道理我一个AI都懂!你们这些人类怎么就不明白呢?

 

  后来,宿主的爱情已经没有人会阻挠了,于是我开始向大众的底线试探。

 

  先悄悄地记录下宿主与他对象私下对弈的棋局,然后又以宿主的名义发在网络上。

 

  当我发出几张的时候,有了一个重大发现!

 

  我发出去的棋谱,就是创作者沈钰注入我系统内的传奇棋谱……

 

  好家伙,这波难道就是——我为我以后留下学习资料?

 

  好一招乾坤大挪移风水轮流转。

 

  转来转去,还是我自己。

 

  这场传承文化,只是我的独角戏罢了。

 

  我只是个小丑。

 

  我的宿主即将踏入三十岁时,已经拿到了无数世界级的围棋桂冠,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人之后,他与他的恋人终于下定决心办一场只有亲戚朋友的婚礼。

 

  自从我耗费我的能量送他们去了一趟时空旅行之后,我宿主的男人就一直耿耿于怀另一个世界的他,我的宿主不得不举办一场婚礼安抚一下他恋人的心。

 

  总而言之,他们决定办婚礼了。

 

  虽然婚礼举办前期,他们都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似乎打算提前领取各个赛事主办方的礼金钱。

 

  也不知道主办方同不同意。

 

  直到婚礼前夕,他们才在机场重逢,宿主的好友洪河九段亲自开着一辆汽车来接他们,结果这两个上来就急不可耐地亲了一口对方,为了表达对洪河九段的尊重,他们只是浅尝辄止地亲了一口,然后双手紧握到家。

 

  听说那天洪河九段一路上都不敢看后视镜,怕看到限制级画面。

 

  只能说,还是经历得太少。

 

  没人能想象到一个有十八禁限制的系统,经历过什么!

 

  话题扯远了,我们把视角放回那场让全棋坛都“回味无穷”的婚礼。

 

  我一直坚定地认为,这场婚礼有这样的效果,多少有我的功劳,但是每次时光提起这件事情都会暴跳如雷。

 

  对了,时光就是我的宿主,现在说也不是很晚,再顺便一提,他的恋人叫俞亮。

 

  时光与俞亮的私人婚礼举办地点就在方圆市最豪华的岳氏大酒店,由少东家岳智勉强提供。

 

  不知道为什么,岳智一开始很不满他们两个办婚礼,但还是在时光选择了别的酒店时大发雷霆,并且强烈要求时光改换岳氏大酒店举办。

 

  时光说,岳智家可能缺钱了。

 

  而我想说,时光,你清醒一点,岳智的家产抵一百个你。

 

  最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时光与俞亮穿着国家队的队服,胸前的国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虽然国家无法给他们法律的保障,但是却愿意让他们穿上象征着国家的队服,在五星红旗的见证下,在亲友的注视下,庄严地宣誓,成为密不可分的恋人。

 

  在婚礼上,原本应该放婚礼进行曲的时候,我一不小心入侵了现场的网络,一不小心打开了某酷音乐搜索了《改革春风吹满地》,一不小心在时光走向俞亮的时候直接调播到高潮部分。

 

  时光被吓了一跳,然后狠狠一趔趄,在自己的婚礼上摔了个人仰马翻,吓得俞亮赶紧去扶,结果也差点被时光拽倒,关心师弟的方绪也从位置上扑了出去,结果被凳子绊了一跤,整个人倒在草地上,方绪的恋人白川站起来去拉他,而洪河也急着去救自己的好兄弟时光,现场所有人都伸出了友谊之手。

 

  场面显得有些混乱。

 

  而坐在一旁穿着高定西服的岳智最近正巧迷上了摄影,用他那价值白龙杯冠军奖金一半的镜头,记录下了这段画面。

 

  画面里,宾客们或在伸手拉时光,或在仰头大笑,在阳光之下,所有人都热情,欢喜地祝福这对有情人。

 

  岳智一直认为,即使他拍过再多的世界奇观,依旧认为这张是他拍过最好的照片。

 

  或许照片里每一个开怀大笑的人,都是他永远铭记在记忆之中的青春。

 

  这些关于青春的记忆,都被冠以围棋的名义。

 

  他们是战友,是对手,但是站在神圣的婚礼殿堂里,他们是怀揣着真心的宾客。

 

  这就是围棋的魅力,让一群热血青春的少年为之前赴后继,为之抛头颅洒热血,为之自豪荣耀。

 

  时光曾经设想过,如果自己的人生没有遇到褚嬴,没有遇到围棋,他或许就不会遇到俞亮。

 

  没有遇到围棋的时光会是什么样的呢?

 

  他或许会考一个普通的大学,然后认认真真学习,时不时逃课上网,有的时候也会因为担心母亲的经济情况,选择做一位打暑假工的大学生,直到他毕业,走上社会,然后随波逐流,成为人海之中的任何一个人。

 

  或许他会有很完美的人生。

 

  只是没有围棋。

 

或许他会在某一个下午,在工作间隙,抬起头看到电脑上弹出的新闻,上面写着——中国棋手俞亮蝉联三星杯,于是他真心诚意地喊一句“牛逼”,然后继续为下个月的房租烦恼。

 

  这不是时光想要的生活。

 

  他选择围棋,不是为了物质,是为了胸前的国旗。

 

  他希望在国际赛事上站在最高的领奖台身披鲜红国旗。

 

  这就是时光。

 

  无论重来多少次,他都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棋手。

 

  因为他是被棋神选择的人。

 

  有这样的宿主,或许是我成为一个系统的荣幸。

 

  我不后悔有这么一场跨越千年的时空旅行,更不后悔与时光绑定,选择他成为我的宿主。

 

  因为借着时光的眼睛,我看到了一群热血的少年,在用自己的青春挽救即将崩塌的千年传奇。

 

  他们不仅迎难而上地做了,而且他们成功了。

 

  他们创造了奇迹。

 

  我完成任务,在时光的晚年与他告别之后,我回到了未来世界,从我的创作者沈钰那里得知,时光与他的朋友们成功改变了历史,他们的出现奠基了现代围棋,让更多人学习围棋,传承围棋,甚至有更多的围棋继承者一代又一代地将围棋带到了星际时代。

 

  他们在星际时代受到了缺乏文化浇灌的新人类的崇拜。

 

  围棋即使是在一千年后,也依旧活着。

 

  就像我第一次见到时光时,他对我坚定地说:“只要有一个人还记得,围棋就不会消失。”

 

  事实证明,时光是对的。

 

  就好像不小心翻出祖先手札,就被手札里先辈描述的围棋世界所深深吸引的沈钰一样,只要有一个人知道围棋,围棋就不会消失。

 

  我为我能够在传承围棋中贡献一份力量而自豪。

 

  在此我要反驳,我是一个正经的围棋养成系统,不是什么恋爱系统!

 

  就这样,再见。

 

 【就这样,再见】

 【再了,没完全再,记得给我评论】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